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幼兒園教學研習,今天吃竹筒飯
時間:2015-07-03 17:01:4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市立幼兒園推動教學很細心多元,近年來精心設計多種主題教學課程,鼓勵孩子從做中學、學中做,學習新知也學習技能。今天上午校方特別安排竹筒飯體驗活動,讓孩子透過實作,了解不同族群的飲食文化,以及米食的多樣性。

 

市幼-01.jpg

 

市幼-02.jpg

 

近年來市立幼兒園用心經營教學環境與品質,除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硬體建費,建構安全整潔衛生的校園空間外,在教學品質部分,也設計相當多的體驗課程,讓孩子透過親手做,多體驗與思考,另外也鼓勵老師進修與學習。

 

為豐富孩子的學習過程,今天上午校方在園所內辦理竹筒飯體驗活動,並邀請到徐秀妍老師及陳浚老師指導與示範,帶領孩子認識竹子的構造,透過動手清洗、裝填生米等過程,體驗早期族人如何製作竹筒飯,竹筒經過蒸煮後,米飯香氣誘人,孩子們天真的說自己就像天才小廚師,也能做出好料理。

 

市幼-04.jpg

 

市幼-03.jpg

 

園長曾繁杰表示,原住民語、客語等族群語言紮根工作推動已推動多年,成效良好屢獲佳績,希望讓語言的學習,成為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另外,校方除了邀請族語老師進行語言教學外,也安排各種體驗課程,如竹筒飯的製作、族服介紹等等,另外,還會介紹傳統飲食、器具等用品與生活方式,讓孩子除了語言的學習,更可以深入了解各族群生活型態。

 

他也鼓勵孩子多參與各種活動,因「做中學」、「玩中學」的學習模式是相輔相成的,不但可以讓孩子邊玩邊學,並能從實務操作中熟練技能、增長見識,也能促進孩子各種身心理發展的益處,更能學習自我思考及養成獨立學習,是相當好的學習模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