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防醫師及準醫護生前進豐濱教幼童健康習慣
時間:2015-07-07 16:00:39 來源:豐濱鄉衛生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濕、搓、沖、捧、擦』國防醫學院崇德青年社學生扮演探險活寶之阿寶及老皮造型,帶動唱教大小朋友洗手舞,成功吸引小朋友注意。第5年來花蓮服務,結合豐濱鄉衛生所部落健康營造首站至豐濱國小,在歡樂氣氛中學習建立衛生保健的觀念,獲師長及家長的肯定,大小朋友並相約明年一定還要再來。

 

豐濱-01.jpg

 

豐濱-03.jpg

 

豐濱鄉衛生所黃秀茹主任表示,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並已進入流行期,民眾應注意個人衛生,落實正確勤洗手,以防腸病毒趁虛而入。今年新生力軍門諾醫院林斈府醫師、高雄杏和醫院黃建銘醫師及國軍高雄總醫院謝安台醫師加入衛教宣導陣容,脫掉白袍確實拉近了與小朋友的距離。

 

國防醫學院崇德青年社社課老師張淑媚表示,研究發現尤其在偏鄉的小朋友大多缺乏家庭系統的支持,以致有許多衛教觀念都是不正確的,這幾年選擇在花蓮市及鳳林鎮透過青年社的大朋友設計多元有趣的宣導,不但讓小朋友增進健康觀念,也讓家長的錯誤觀念得以修正,今年再將服務拓展至豐濱鄉,提升偏鄉的小朋友正確的健康觀念。

 

黃主任說,三十多位學生們一早便搭乘花蓮客運歷時1個多小時來到豐濱,同學們以日前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探險活寶之阿寶及老皮設計多樣化的活動,透過寓教於樂,讓小朋友養成正確的健康行為,有帶動跳、有戲劇,讓小朋友們在歡樂中學習刷牙、洗手、視聽力保健及我家不吸菸,禁止賣菸給18歲以下小朋友等闖關活動,小朋友闖關成功收到文具小禮物各個開心得不得了。

 

豐濱-02.jpg

 

尤其是國防醫學院的同學們花了三個多月的精心排演及道具製作,同學們平日除了有繁重的功課之外,也辦理兒童讀經,帶讀古典文學如四書及詩詞,這次的關懷活動,在暑假中利用他們自己的假日來到花蓮把衛教落實到幼兒園,同時他們也很謙虛的表示感謝有這個舞台,能把他們所學貢獻給社會,真正作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黃主任表示,這是他們第五年來到花蓮做衛教活動,這週末除了到豐濱國小作衛教活動之外,也安排到花蓮榮家作歌舞表演。每年的出帶活動,除了讓鄉親感受到年青年的活力,也讓這群未來的準醫護學生們感受到助人做樂的人生觀的重要性,因此,每年都能凝聚更多的人前來偏鄉作關懷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