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哈崙林業史料老照片徵件活動
時間:2015-07-07 18:12:10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鄰近花蓮市郊的池南森林遊樂區及木瓜山林地,為花蓮縣內重要的木材生產地,為了紀錄這段珍貴的林業歷史,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舉辦「哈崙林業史料老照片徵件活動」,獲選照片每張獎金1000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哈崙工作站為前木瓜林區管理處所轄,兼營直營伐木作業之工作站,與嵐山工作站及林田山林場同為花蓮縣境內重要的木材生產基地,最盛時期員工人數超過500餘人,花蓮市街也各處林立大小規模不一的製材廠及木業商,影響花蓮市區產業發展及地景變化甚鉅。花蓮林區管理處為了紀錄這段重要的林業經營歷史,希望藉由老照片徵件活動來保存哈崙工作站珍貴的歷史影像。

 

此次哈崙林業老照片徵件主題為呈現民國80年以前哈崙工作站、池南轉運站(今池南森林遊樂區)、南華貯木場(今南華工作站)、前木瓜林區管理處(今田浦生態池)之林場工作記事、林場生活、森林景觀等老照片,每張照片需附約50字之說明,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104年9月30日止,簡章報名表請至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網頁下載,網址為http://hualien.forest.gov.tw/。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