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世界展望會資助童林小雲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
時間:2015-07-29 17:15:3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7 年的世大運看我!」來自花蓮,被譽為台灣足壇女版「梅西」的林小雲,曾多次代表國家爭取光榮。從小熱愛足球的她,家中有4個兄弟姊妹,由於爸媽學歷不高,工作機會不多,靠著木工、水泥工、剪檳榔等臨時工作,勉強維持家中生活開銷。

 

生活雖辛苦,但靠著信仰的支持,全家仍然努力面對困境,父母更時常為孩子的品格及未來禱告。或許是家教的耳濡目染,或原住民天生的遺傳,小雲從小就相當樂觀開朗,尤其在小學三年級接觸到她熱愛的足球後,更是從不言退。「一開始,爸媽不是很支持我踢球,」小雲說:「他們希望我好好在課業上努力,但我為了能繼續踢球,就很努力拚。」

 

世展.jpg

 

國中開始,小雲多次入選國手,從U16、U19代表隊,到奧運女足、世大運女足的培訓隊,而課業表現也從沒有落後,讓爸爸相當驕傲,改變心意成為女兒的頭號粉絲。

 

然而在一次車禍意外中,爸爸頸椎遭重擊而癱瘓。「當時我在沖繩移訓,媽媽為了不影響我,一直到回國後才跟我說。」爸爸重癱後,不穩定的家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媽媽全天照顧爸爸,無暇工作賺錢,家裡僅靠著低收入戶補助,以及小雲入選國手獲得的獎學金支撐。

 

世展-01.jpg

 

「每個月的助學金減輕了家裡負擔,讓我們兄弟姊妹更能安心讀書,一點一滴地圓夢,」小雲說。

 

今年 5 月,小雲優異的表現讓她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這筆獎金能幫助家裡,很謝謝評審肯定。」未來,她要努力備戰 2017 年台北世大運,替國家爭取佳績,更要努力成為國家級教練,培育出有天分的原住民孩子,讓台灣不再是一片足球沙漠。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表示,今年花蓮共有2位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助學關懷的孩子──林小雲與冉俊賢,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和鼓勵。這群孩子雖然來自經濟弱勢家庭,但在資助人、捐款人的愛心支持,師長、教練的照顧關注,以及自己追求夢想的不放手,有機會克服環境的劣勢,展露與生俱來的天分,開展人生新未來。一份助學金,所提供的正是協助生命轉變的積極力量,幫助貧困學子化困境為助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