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縣104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佈達典禮與榮退校長歡送
時間:2015-07-31 17:01:2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104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佈達典禮與榮退校長歡送會今天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傅崐萁為43位新任、調任及續任校長頒授聘書,並歡送7位榮退校長,期勉校長秉持著教育理想和熱忱,讓花蓮子弟在這塊淨土上平安成長、快樂茁壯。

 

104校長佈達-04.jpg

 

典禮現場,在縣府局處首長與縣議員游淑貞等貴賓的見證下,首先由傅縣長頒贈「功在教育」玫瑰石匾予7位榮退校長,感謝他們數十年來作育無數英才,為國家的付出與貢獻。接著是43位新任、調任及續任校長的佈達與頒授聘書、宣誓儀式,象徵「百年樹人」的傳承與責任,場面隆重、感人。

 

104校長佈達-03.jpg

 

104校長佈達-02.jpg

 

104校長佈達-06.jpg

 

明義國小校長吳惠貞代表致詞時說,感謝縣長上任後對教育工作的大力投入與支持,打破教育不平等,包括國中小學免費入學、免費營養午餐、免費課後學習輔導、讀經教育等,提升本縣學子的競爭力。所有校長在崗位上無不戰戰兢兢,朝「專業治校、努力辦學」的目標前進,以學生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培養學生具有健全的人格、公民的素養,重視關鍵能力,如此方不負各界對「校長」角色的高度期待。

 

104校長佈達-01.jpg

 

縣長傅崐萁表示,孩子自呱呱落地到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成人,除家庭教育外,最重要就是學校教育。隨著時代變遷,今日對師道的尊重雖不若以往,但老師之所以偉大,即是在艱困的環境下,老師仍努力將教育的種子向下扎根、有教無類,不怕苦、不畏難,盡心費力的培養學生。

 

他也指出,教育的時代巨輪不能停歇,面對各種挑戰與艱困的教育環境,還是要努力往前推進,縣府團隊必定全力協助與配合,提供充裕資源,不讓校長在「赤手空拳、有責無權、委曲求全的」狀況下治學辦校。

 

104校長佈達-05.jpg

 

佈達相片連結

 

花蓮縣104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佈達名單:

 

續任國中校長

新城國中曾金龍、萬榮國中李秀珍、東里國中郭奉祺

 

續任國小校長

康樂國小陳俊雄、吉安國小李國清、南華國小譚宇隆、平和國小李思明、水璉國小高麗卿、鳳林國小高金山、林榮國小葉國明、北林國小羅彣玢、鳳仁國小鍾肇憲、舞鶴國小楊琇惠、奇美國小朱天德、高寮國小郭玲瑩、學田國小趙振國、和平國小賴健雄、景美國小張正德、三棧國小陳仙萱、見晴國小蘇連西、卓清國小曾淑珍

 

調任國中校長

吉安國中危正華

 

調任國小校長

明義國小吳惠貞、忠孝國小許傳德、新城國小張世璿、化仁國小古淑珍、豐裡國小張珮玉、志學國小陳建明、月眉國小廖仁藝、大進國小郭瑛忠、崇德國小黃麗花、紅葉國小陳月珠、明利國小熊湘屏、立山國小川夏蓮

 

新任國中校長

宜昌國中陳玉明、三民國中鄭健民、玉東國中鐘協衡

 

新任國小校長

富源國小陳立輝、觀音國小陳慈芳、富里國小柯維棟、萬寧國小董華貞、崙山國小周中琪、卓楓國小高玉樹

 

榮退校長

宜昌國中彭清露、吉安國中田清華、明義國小曾振順、志學國小王文燦、月眉國小莊榮謀、明利國小許進明、紅葉國小彭愛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