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大旗艦社福計畫-銀髮與兒童書法班
時間:2015-08-21 15:25:1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大旗艦計畫」獲得衛生福利部補助70萬元經費,參與計畫的五個社區於6月5日舉辦啟航儀式後,隨即各自展開計畫課程,市長夫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前往主和社區關心親子書法寫生課程,看到爺爺奶奶帶著小孫子一起寫書法,不僅增加家庭成員的感情,也讓小朋友透過書法磨練耐心,更讓祖父母享受天倫之樂。

 

市公所大旗艦-01.jpg

 

市公所大旗艦-06.jpg

 

市公所大旗艦-03.jpg

 

市公所今年整合包括國威、民生、主權、計工、主和等五個社區,提出「推動福利化社區—大旗艦實施計畫」,市公所也是花東地區第一個成功爭取大旗艦計畫的單位,爭取衛生福利部「大旗艦計畫」補助案共70多萬元,主要目的是希望達到資源整合、人力共享,每個社區都有不同的執行項目,透過跨區域的人力交流、教學資源分享,讓更多弱勢民眾受惠。

 

市公所大旗艦-02.jpg

 

從六月開始,五個社區共執行包括社區人力資源開發培訓、兒童課輔與讀經服務、社區長者手語歌曲教唱、木工DIY人力培訓服務、烏克麗麗與木箱鼓研習、銀髮族健康促進講座、老人及兒童親子書法班、銀髮族打擊素材音樂班、黏土研習及防蚊液製作等課程。

 

市公所大旗艦-04.jpg

 

市公所大旗艦-05.jpg

 

市長夫人張美慧今天上午前往主和社區關心書法班上課情況,學員從六歲到八十多歲,有祖孫檔,也有銀髮族朋友一起來上課,大家聚精會神學習「永字八法」,跟著字帖一筆一劃的練習,張美慧也跟著講師,一起提筆練習。

 

她表示,書法課除了培養銀髮族另一個生活重心,並協助銀髮族具有識字能力,靠持之以恆的運動,同時也要保持活力、好學的心境,充實自己的生活,這樣才能培養健康的身心,希望讓長者們及兒童可以藉書法來怡情養性、培養興趣,激發長者及兒童的學習精神,共同一起寫書法,同時共享天倫之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