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仁里社區魔術研習班始業,大人小孩變把戲
時間:2015-08-25 15:10:2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近年來魔術興起,這股旋風也吹到吉安鄉仁里社區,吉安鄉仁里社區發展協會承辦魔術研習班,活動一推出受到鄉親熱烈回響。仁里社區理事長吳瑪齡表示,原以為報名人數不多,沒想到鄰近社區的鄉親都來報名,對於魔術相當有興趣,報名人數已超出原本預定人數。

 

吉安-02.jpg

 

在魔術老師陳敏樂的奇幻引導下,大家都沉浸在知性與歡樂的氣氛中,享受無窮的樂趣和無盡的智慧,不少孩童與家長,都在最短時間內學會了紙牌、三繩奇術、心靈感應等多種趣味魔術,許多小朋友都迫不及待想學會魔術,要表現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欣賞。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在兩個小時的學習過程中,來自永興村的小朋友吳冠霖說,魔術真的好神奇,我好喜歡魔術,不只可以訓練自己集中精神,學會了還可以表演給媽媽及同學看,把快樂帶給大家。

 

學員中年紀最小的是中正國小四年級的莊家漢,小小年紀的他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老師的指導下,隨機要求一位學員上場,讓莊家漢客串小魔術師表演孔明神算,運用數學原理學習變魔術的技巧,臨危不亂的大方態度讓在場民眾給予熱烈掌聲,莊家漢笑著說「還好我的數學很好,沒有算錯。」

 

吉安-01.jpg

 

在魔術課程有的運用科學、數學等原理,有助小朋友及長者的腦力激發。只見台下學員一直發出「哇」、「真的嗎」、「為什麼」等,對魔術的驚嘆聲,活動中老師與來賓進行互動,也開放學員練習表演,客串魔術師的機會,大家把握上台的機會現學現賣。魔術老師陳敏樂表示,魔術對自己而言是一門藝術,好的東西要與社會各階層分享,並發揚光大,絕不藏私,希望人人都能學會魔術,散播歡樂、散播愛,把快樂帶給大家。

 

吉安-03.jpg

 

吉安-06.jpg

 

在始業式中,吉安鄉公所專員趙世源表示,人在社會各領域上多所學習是人生最終極的理想,凡是正確的、健康的都期盼社區居民能走出家門來學習,有人說學鋼琴的小孩不會變壞,學魔術的小孩不僅僅不會變壞,還會帶來好人緣。感謝議員及代表們的協助長期推動仁里社區各項事務,也感謝各界對於鄉公所的支持,期盼在各界的支持及鄉親的建議下,一同為吉安鄉來努力。

 

仁里社區理事長吳瑪齡感謝吉安鄉公所及吉安鄉民代表會給與經費上的大力支持,並表示這幾年台灣電視節目經常有魔術比賽,家家戶戶每到固定時間總是守在電視前,隨著這股魔術熱潮,有機會邀請魔術老師希望利用暑期辦理魔術研習課程,讓社區民眾不僅看魔術師表演魔術,還能學習變魔術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希望藉這次活動,加強社區聯繫,讓鄰里之間彼此熟識,活絡情感關係,鄉內的巡守隊、消防隊、環境保護協會、家政班、老人會等都可以看到他們努力學習的身影。

 

經過這堂課學習下來,吳瑪齡說,魔術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就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讓大家百思不得其解,把許多不可能都變成了可能,學魔術不僅可以在朋友聚會上炒熱氣氛,也可以表演給孫子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