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王母娘娘聖誕千秋,勝安宮依古禮祝壽
時間:2015-08-31 17:13:4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七月十八是傳說中的王母娘娘聖誔千秋,位於吉安鄉的勝安宮在昨天(30日)晚間十一點,舉行了王母娘娘聖誔祝壽團拜,由主委黃永裕率全體信眾以虔敬的心,恭祝母娘聖壽千秋。

 

勝安宮-01.jpg

 

慶祝天上王母娘娘聖誕千秋,勝安宮昨天(30日)晚間擠滿了前來為母娘祝壽的各地信眾,子時一到,擊鼓鳴鐘,母娘聖誔祝壽大典團拜正式開始,由主委黃永裕率全體信眾向母娘參拜祝壽,整個祝壽典禮採傳統古禮進行,場面莊嚴隆重。

 

勝安宮-02.jpg

 

勝安宮-03.jpg

 

勝安宮-04.jpg

 

勝安宮-05.jpg

 

勝安宮-06.jpg

 

勝安宮主委黃永裕指出,農曆七月十八是傳說中母娘聖誔千秋,每到這一天,來自全球各地的善男信女都會回到勝安宮來,用最虔敬的心,感謝母娘慈悲護佑。

 

勝安宮-07.jpg

 

包括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縣議員游淑貞、市民代表魏嘉彥及多位地方仕紳都親自到場來為母娘祝壽,虔誠參拜,感念母娘的大慈大悲,雖然陰雨綿綿,卻不減信眾為母娘祝壽的心意,人山人海相當熱鬧,勝安宮也安排國樂、舞蹈等節目炒熱現場氣氛。

 

勝安宮-08.jpg

 

供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祝壽供品,水果、餅乾、壽桃、壽麵,2個小時的祝壽團拜聖典完全依循古禮進行,讓廣大信眾親身體驗宗教儀式的隆重與莊嚴,整個團拜儀式之後,勝安宮服務人員,也將壽桃及壽麵分送給參與母娘祝壽大典的所有人員,讓大家沾福氣吃平安,希望在慈悲王母娘娘的庇佑下,十方信眾都能獲得母娘的祝福,身體健康、闔境安康。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