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潘文賢任蔬果運銷合作社經理,提出六大目標
時間:2015-09-01 16:23:4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蔬果運銷合作社新任經理潘文賢到任,每天上午六點鐘就在果菜市場巡視,與農民搏感情,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能夠掌握社內各項社務。他強調,一定要做好各項把關工作,幫助農友、消費者、與合作社間取得最佳平衡點,對於未來展望,潘文賢也提出六大目標。

 

果菜市場-05.jpg

 

花蓮蔬菜運銷合作社創立於民國36年11月20日,組織成立「保證責任花蓮縣青果合作社」於民國60年間,變更為「保證責任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民國80年為配合慈濟慈善基金會,設立醫學院及花蓮未來整體發展,將舊址新生南路102號割愛,81年起辦理遷建規劃及工程發包,82年4月18日遷場至目前現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3段403號,遷場完成後在全體理監事及經理領導下,認真經營,各項業務穩定中發展進步。

 

果菜市場-04.jpg

 

果菜市場-06.jpg

 

合作社經理潘文賢新到任才3天,不過每天清晨都能見到他已經在果菜市場巡視,與農友寒暄,關心菜價,潘文賢說,農友靠天吃飯,相當辛苦,合作社會持續協助農友、消費者、與合作社間取得最佳平衡點,創造多贏,對於未來的展望,潘文賢提出六大目標:

1爭取政府機關補助,提升合作社軟硬體建設。

2推動社場各項業務目標及完備管理制度。

3保障社員權利爭取田間資材補助。

4爭取員工福利,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5強化市場拍賣制度及秩序。

6開發新興市場,突破運銷瓶頸。

 

潘文賢說合作社成立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業務與財務繁多、複雜,因此將持續透過監事執行監察工作,來公正、公平提出糾正意見。他強調,這幾年理事主席李順德率領理監事積極努力,社務穩定發展也有極好的評價,未來將規劃遷建,現有的停車場將興建為大樓做為拍賣場,另外,花蓮縣蔬果運銷合作社是全台唯一採人工拍賣機制,意外成為特色,每天吸引不少外地觀光客特地包遊覽車前來,目睹拍賣員人工叫賣的畫面,因此潘文賢計畫未來還要結合觀光,讓花蓮蔬果運銷合作社,朝農業、觀光多元的經營目標邁進。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