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拒絕再製品、加入有機蔬食,徐祥明視察營養午餐
時間:2015-09-03 16:58:3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本學年度國中小學營養午餐,自9月1日開始,與縣內有機農戶合作,每週一天,有一樣菜是有機蔬食,讓學生吃得更健康,副縣長徐祥明今天中午與農業處、教育處人員前往鑄強國小視察學童營養午餐的情況。

 

徐祥明-05.jpg

 

花蓮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因應物價持續攀升,每餐契約金預算調漲5元,年度契約預算上調為2億1600萬元左右,菜色也因此調整,增加水果與新鮮肉品供應,希望讓學童吃得更健康,公衛出身的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關心學童營養午餐情況,今天中午與農業處長羅文龍、教育處副處長羅燕琴特地前往鑄強國小視察。

 

徐祥明-02.jpg

 

徐祥明戴上口罩關心今天的菜色,他說,從本學年度開始,縣府強力要求縣內6家團膳廠商,停止供應「再製品」,要讓學生吃到食物,而不是食品,同時,花蓮縣積極推廣有機農業,因此從這學期開始,也與農會契作的有機農戶合作,讓國中小學生每星期的營養午餐當中,必須有一天可以吃到一種有機蔬菜。

 

徐祥明-06.jpg

 

教育處體健科長白鴻儀指出,目前全縣有125所國中小提供營養午餐(國小102所,國中23所),國小每人每餐40元,國中45元,總經費達2億元,每週一天一樣有機蔬菜,平均每人再增加6元,一年就增加7百多萬元,花蓮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制度邁入第5年,今年度採購作業在8月中旬完成決標,共有6家廠商(上好、香香、香又香、華王、馨儂、清泉)承作,在廠商反映物料成本調漲下,首度調整契約金額,國小每餐從35元調為40元,維持3菜1湯,國中每餐從40元調為45元,也是維持4菜1湯。

 

徐祥明-03.jpg

 

徐祥明-01.jpg

 

徐祥明-04.jpg

 

徐祥明說,縣府本學期與有機農戶合作,在經費允許的情況下,試行「每週一次吃一種有機蔬菜」,同時也建議學校引領學童到有機農場進行校外教學,從源頭認識「食物」原來的樣子,學習尊重大自然、愛惜食物。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