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9/19森巴嘉年華56支隊伍今年首度全程網路直播
時間:2015-09-16 17:41:4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四屆洄瀾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將於本月19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半於市區金三角熱鬧登場,市公所今天下午舉辦記者會,邀請民眾共同參與,花蓮市公所力推原住民產業,也藉由這次記者會的機會,讓六款原住民風的訂製禮服亮相,吸引眾人目光,市長田智宣表示,當天將有森巴鼓隊、森巴女郎舞出活力與城市熱情外,還有七米高大偶及八座在地文化巨偶和大家見面。今年更首度推出全程網路直播,由洄瀾網團零時差將畫面傳送到全世界。花蓮市上百家好店更聯合推出促銷活動,消費滿額有機會抽最新款iPhone 6s、住宿券、餐券等大禮,歡迎大家一起來舞森巴、逛商圈。

 

森巴-02.jpg

 

由花蓮市公所、花蓮市民代表會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等單位協助辦理的「2015鼓動花蓮-森巴搖搖嘉年華」,將於9月19日下午三點半於花蓮市金三角熱鬧登場,每年總吸引數千人潮的森巴嘉年華,除了有數十隻隊伍帶來華麗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舞蹈,還有熱情的森巴鼓隊表演,另外吸睛的主題花車與特色大偶,更是年年嘉年華活動中重要項目之一,不少民眾搶拍留念。

 

森巴-03.jpg

 

市公所於今天下午舉辦森巴記者會,讓觀眾提前感受森巴女郎熱情。包括市長田智宣、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徐光普、議員林秋美、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謝宜萱、胡仁順、吳東昇、韓林梅、平島‧部定、縣府秘書林泰源、花蓮扶輪社長當選人林士勛、秘書莊順德、台開公司總經理沈君茹、花蓮文創園區企劃部經理楊朝涵、理想大地行銷部企劃主任黃文廷、遠東百貨花蓮店長林正中、多位里長等人應邀參加。

 

記者會由熱情洋溢的花蓮市公所吉祥物YOUNG小子開場後,緊接著就是國際運動舞蹈協會理事長許湘羚率領的森巴舞團表演熱舞,點燃現場氣氛,今年的森巴踩街的服裝以峇里島風為主,市公所這幾年力推原住民產業,其中風格各異的六族娃娃更是花蓮市著名的伴手禮,這次踩街活動,市公所將原住民服飾與峇里島風格相結合,邀請服裝設計師張碧玲創作六套全新的原住民訂製禮服,也在記者會中首度亮相,成為吸引全場目光的焦點。

 

森巴-04.jpg

今年在製作中的森巴大偶

 

今年森巴更有看頭,除了有精采的表演外,更特別聘請印尼峇里島藝術家長駐花蓮約一個月,和花蓮縣七個社區及單位共同合作,趕製多座結合在地特色文化的創意大偶,完成作品也將於當天和大家見面,而姊妹市日本与那國町也將參與這次的遊行,此外,還有上百家店家配合這次活動,推出滿額送好禮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

 

森巴-01.jpg

 

田智宣表示,配合森巴踩街活動,19日當天於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進行交通管制,市區公車營運路線1121、1122、1128、1131、1139、1136、1129、1132、1133、1123、105、102等班車將變更行駛路線。(以上班次僅提供參考;公車路線變動請撥打公車路線查詢專線03-833-8146)

 

森巴-09.jpg

 

今年還增加網路直播,讓全國民眾可以透過網路「零時差」、「零距離」參與花蓮市一年一度的盛大踩街活動。網路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xr0gx1wpk&feature=youtu.be

 

森巴-07.jpg

 

森巴-05.jpg

 

森巴-06.jpg

 

森巴-08.jpg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 李志偉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