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媽祖之光·大型電視晚會,港天宮中秋上映
時間:2015-09-21 17:05:0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港天宮9月27日中秋節當天,將在港天宮廣場舉行一場《媽祖之光·情深似海》晚會,這是由兩岸多家單位共同主辦與並通力協作的大型電視綜藝晚會,當天將邀請兩岸知名歌手及表演團體進行2個小時的精采演出,除了透過活動宣揚媽祖慈愛的精神之外,也藉此兩岸看見美麗的花蓮。

 

港天宮-01.jpg

 

港天宮-04.jpg

 

今天的記者會由港天宮董事長賴榮文、常務監事吳吉成主持,應邀出席的貴賓包括,負責轉播的活動總導演聶華、縣府民政處長邱展謙,賴榮文致詞時表示,這是花蓮港天宮的第一次,非常榮幸主辦單位今年將晚會的舉辦地選擇在花蓮港天宮,港天宮祀奉主神為天上聖母湄州媽祖,相傳是在清朝嘉慶年間,由福建省蒲田林姓祖先在湄洲島聖母廟,奉請金樽渡海來臺灣奉祀,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歷史,香火鼎盛,全球信眾十分眾多,9/27中秋夜,《媽祖之光·情深似海》晚會的環節設置將充分突顯“團圓”意味,因媽祖有漁民守護神之稱的媽祖,加上花蓮又依山傍海,所以晚會的主題就定名為“情深似海”。

 

港天宮-03.jpg

 

活動總導演聶華指出,“媽祖之光”品牌晚會自2006年創辦以來,已連續十年在臺灣舉辦,已經先後在臺北、台中、台南、南投、彰化、新竹等地成功舉辦了十二場,得到了海內外華人觀眾尤其是媽祖信眾的諸多好評,此次是第一次前進東台灣辦理,聶華進一部介紹當天活動內容、共分為《序》和《人·海》、《家·海》、《月·海》三個篇章。這場大型電視綜藝晚會,已經完成邀請了多位,來自海峽兩岸的知名藝人李建復、趙詠華、姜育恆….及多個演藝團體前來參與表演,精彩可期。

 

港天宮-02.jpg

 

目前所有工程團隊已經進入港天宮進行硬體舞台設置,同時也特別邀請到德國專業虛擬工程團隊,屆時專家們的技術手法將會帶給觀眾難得一見的“戶外虛擬視覺成像”效果,創造出跨越時空的奇妙感受。

 

此外,活動當晚,來自臺灣,風雨兼程永不放棄的“單車天使”;來自大陸,溫情暖意幸福滿滿的“愛的背包”;以及臺灣著名詞作者與其大陸養子的“人世奇緣”,這些充分體現了媽祖大愛的慈善事業和感人故事,都將在當天的晚會上一一呈現,也歡迎花蓮鄉親9/27晚間7點到9點鐘,闔家踴躍前往花蓮港天宮欣賞高水準的電視中秋晚會,闔家歡度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