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看見心幸福,心理健康月啟動
時間:2015-10-06 17:17:50 來源:花蓮縣衛生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秋冬是憂鬱症好發時節!花蓮衛生局啟動「心理健康月」活動,將在北區、南區舉辦「相映洄瀾-看見心幸福」影展,免費播放6部電影,會後還有學者專家現場提供心理諮詢服務,衛生局特別情商停業很久的「瑞舞丹大戲院」播放影片,希望讓偏鄉部落民眾透過影片觀賞,了解憂鬱症相關資訊。

 

楓葉紅秋來臨,秋意正濃的季節,是許多人覺得詩情畫意的浪漫季節,不過根據統計,秋冬這個時節卻是憂鬱症患者的好發季節,容易多愁善感,自殺率也偏高,有鑒於此,衛生褔利部在10月特地啟動 「心理健康網計畫」,花蓮縣衛生局結合25個醫療機構與相關團體在今天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心理健康月」展開。

 

衛生局-03.jpg

 

衛生局長林運金表示:花蓮心理健康月將有系列活動,包括在花蓮要放映6部國內外知名的心理劇情片,分別將在南區、北區放映,南區選擇富里的瑞舞丹大戲院在10月9日、10日連續假日要播放2部影片,要讓偏鄉的鄉親,部落族人一起來觀賞,北區則是9月17日、18日在秀泰電影院也要播放4部影片,會後將有學者專家心理師在現場與鄉親面對面溝通,討論劇情並提供諮商。

 

另外, 10月心理健康月,將有一系列活動,包括健康講座、健康標語選拔、新住民嘉年華活動等,希望各種醫療網路緊密結合,促進民眾心理健康、有效防治自殺。

 

衛生局-02.jpg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主任洪曜醫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癌症、愛滋病、憂鬱症是世紀三大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在憂鬱症部分,研究統計,每5-6位女性一生中會有一次以上憂鬱症狀況,其實,女性受荷爾蒙影響,罹患憂鬱症比率是男生的2到3倍,除了就診之外,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支持。

 

衛生局-01.jpg

 

今天的心理健康月啟動記者會,包括衛生局長林運金、縣議員徐雪玉、李秋旺、林秋美、陳英妹、游淑貞、萬榮財及國軍花蓮醫院院長王智弘、生命線協會理事長胡毓恩、鳳林榮民醫院副院長張仁義、縣府民政處副處長蕭明甲等多位貴賓共同啟動,希望透過多元化主題系列活動及影展,來強化與提升民眾心理健康與幸福感的正向概念。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