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12戶政便利通,便民業務一條通
時間:2015-11-24 16:42:4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節省人力、時間及金錢,免除鄉親申辦業務舟車往返奔波之苦,花蓮縣政府今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212戶政便利通」啟動儀式記者會。在議長賴進坤等民意代表的見證下,民政處長邱展謙從傅崐萁縣長手中接下「戶政便民包」,象徵服務正式啟動,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代表縣府發揮在地功能,擴大便民服務。

 

縣府-03.jpg

 

縣府-01.jpg

 

花蓮縣地理位置狹長、南北相距137公里,南區鄉親辦理縣府業務需南北奔波,因此縣府於103年將民眾常態性申請的39項業務,由戶政事務所受理後,透過系統將文件掃瞄加密傳送縣府,縮短作業流程,獲得民眾的肯定。今年花蓮縣政府擴大便民服務,統合花蓮縣政府財政處、建設處、觀光處、農業處、社會處、地政處、原住民行政處、教育處、行政研考處、消保官、環境保護局等12局處,合計212項業務,可由各鄉鎮戶政事務所代為受理申辦。

 

縣府-02.jpg

 

縣長傅崐萁指出,「化繁為簡,服務鄉親沒有城鄕差距!」花蓮資源缺乏且地處偏遠,但為民服務的工作不可以因此減少。縣府為民服務的工作,是公職人員所肩負的責任與天職,為鄉親服務不僅要落實,且需全面性考量民眾的需求,並在最短時間完成所託付的服務。他表示,民眾需要的服務與日俱增,縣府也需要包容更多不同的意見及聲音,期勉在13鄉鎮第一線為民服務的戶政同仁,持續努力為花蓮鄉親服務,種植福田。

 

議長賴進坤表示,「有認真的縣長,才有幸福的花蓮縣民!」花蓮幅員廣闊,縣府運用有限的資源,提供如此便民的服務,是花蓮縣民的福氣。 今(24)日參與啟動儀式的貴賓包括有議長賴進坤、議員黃振富、施慧萍、游淑貞、徐雪玉、陳英妹、蘇忠亮、余夏夫、壽豐鄉長張懷文、萬榮鄕代理鄉長李繼生等人。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