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旅館民宿認證讚,營業衛生有保障
時間:2015-11-25 16:24:36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衛生局為了保護消費者健康,維護花蓮縣優良的住宿品質,今年首度推動旅館、民宿分級認證,共有279家業者獲得認證,其中旅館業37家業者36家優級1家良級,民宿業者242家業者205家優級37家良級,今(25)日由衛生局長林運金親自頒發證書。

 

衛生局-01.jpg

 

衛生局-02.jpg

 

以觀光立縣的花蓮,觀光民宿業近年來也如雨後春筍般林立,目前合法營業民宿共有1378家,數量完全國之冠,花蓮縣衛生局自一月起開始稽查並輔導旅館民宿業至十月止總計997家次,並從3月起陸續辦理教育訓練,歷經半年稽查輔導,總共有279家業者通過評核認證,其中旅館業37家,民宿業42家。衛生局長林運金親自一一授證給這279家業者予以肯定及鼓勵。

 

衛生局-03.jpg

 

衛生局-04.jpg

 

衛生局-05.jpg

 

衛生局-06.jpg

 

林運金指出,這是衛生局首度推動旅宿業者衛生分級評核認證標章,並已辦理營業衛生管理人員教育訓練暨說明會,共計640家次參訓,林運金特別呼籲,每家業者的服務表現都代表花蓮縣整體觀光門面,全體業者都應提高自我要求標準,做好自主衛生管理,確保來自各地甚至全世界的觀光客,都能擁有安心、安全的旅遊環境。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佳的旅遊住宿環境,花蓮縣衛生局在民宿業者申請設立之初即進行營業衛生實地查核,讓民眾能擁有安全衛生的旅遊環境。主要查核項目包括,場所環境清潔及衛生維護,避免蚊、蠅、蟑螂、老鼠及其他妨害衛生之病媒及孳生源;飲用水水質應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林運金強調,衛生局的稽查員將會持續不定期,嚴格加強對旅館民宿業輔導及稽查,希望業者齊心努力,提供遊客一個好山好水好健康的旅遊住宿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