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加強火災應變能力,小朋友實境演練
時間:2015-11-25 17:04:4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當發生火災時,正確的逃生方式相當的重要,花蓮市立幼兒園為讓孩子從小建立正確安全的應變觀念,今天上午再次在校園內辦理消防演練,一早警鈴聲響,市幼三百多位學童在老師的引導下,不慌不亂依序從教室前往安全方向疏散,並陸續進行煙霧體驗,老師同時加強練習滅火器、室內消防栓操作等,藉此強化防災知識與應變能力,以建立安全的校園環境。

 

市幼-01.jpg

 

市幼-02.jpg

 

火災發生時,除了撥打電話求救外,處變不驚安全逃生更顯重要,花蓮市立幼兒園為建立學童安全防災觀念與方式,今天上午特別邀請消防局第一大隊花蓮分隊與防火宣導大隊,於校內辦理消防演練,講師戴永霖以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讓學童可以深刻認識如何以正確的方法逃災、避災,保護自身的安全。

 

市幼-03.jpg

 

市幼-04.jpg

 

隨後孩子進入煙霧室,模擬屋內發生火災時如何以正確的方式逃生,學童在宣導志工的帶領下,處變不驚壓低身體貼近地面緊急往出口逃生,也有些孩子因煙霧室光線暗、能見度較低,造成緊張害怕,最後在老師和宣導人員的協助輔導下,克服恐懼完成體驗任務,防災演練的落實,可以讓孩子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克服第一時間的恐懼,緊急逃生自保,相當的重要。

 

市幼-05.jpg

 

市幼-06.jpg

 

市幼-07.jpg

 

最後講師也再次加強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滅火、室內消防栓操作等等,透過正確知識與演習的辦理,園所教職員均能從演練中累積經驗,如遇到災害發生時,能以最佳的危機處理應變能力,將傷害減至最低。也希望逼真的火災演練情境,能讓小朋友如面臨真正的意外發生時,能不慌亂並以所學的正確知識,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

 

市幼-08.jpg

 

市幼-09.jpg

 

市幼-10.jpg

 

幼兒園長曾繁杰表示,田市長以建立安全家園為努力的施政目標,近年來積極建構安全城市,並創全國之先推出「市民防災手冊」、並創花蓮縣幼兒園先例,為市立幼兒園每位學童準備「防震頭套」,在緊急時便可使用以有效保護自己。市公所歷年來也透過「市公所防災宣導團隊」,深入巡迴花蓮市各學校、單位、社區等地區,為大、小朋友演出災害模擬及應變劇,讓民眾透過戲劇的欣賞,了解到如面臨到風水災、地震、海嘯等災害發生時,應該如何逃生,藉由軟硬體併行,全方位建構安全的城市家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