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勝安宮立將斗換黑令旗慶祝王母安座66週年
時間:2015-11-26 18:23:1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慶祝王母娘娘本宮花蓮勝安宮安座66週年,花蓮勝安宮於26日早上立將斗及更換黑令旗。立「將斗」是為了勝安宮主神王母娘娘辦理聖典慶祝活動,請諸天神將為王母娘娘本宮護持,以達圓滿功成。而立黑令旗是為祖廟神明上級神明授與分靈神明身分證明及相當權力之象徵。

 

勝安宮-02.jpg

 

勝安宮-01.jpg

 

花蓮勝安宮主任委員黃永裕表示,豎天、地幡已經相當少見,「天幡」:詔告天上諸神本宮花蓮勝安宮 正在舉辦聖典慶祝活動,望各天上眾神也能共同參與王母娘娘的盛會;「地幡」:詔告地府眾鬼魅魍魎本宮花蓮勝安宮 正在 辦理聖典慶祝活動,不可滋擾聖典進行並請安份守己。「將斗」:花蓮勝安宮 主神王母娘娘辦理聖典慶祝活動,請諸天神將為王母娘娘本宮護持,以達圓滿功成。 花蓮勝安宮 豎立天、地幡暨立將斗儀式,六十多年來從無間斷。

 

勝安宮-03.jpg

 

黃永裕說,每年的安座紀念日從全省來參拜的友宮堂有二百多間,參加的人數約四千多人,每次於紀念日前三日立將斗及更換黑令旗,本週六28日早上辦理王母信仰文化學術研討會,晚上21時為勝安宮爐主會拜天公,23時舉行『王母娘娘安座66週年暨地母娘娘聖誕團拜大典』,週日早上9時有過淨火活動,屆時熱鬧非凡,勝安宮歡迎各方信眾共同參與盛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