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為愛心年菜添善款,企業捐款過好年
時間:2015-12-08 15:27:0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辦理愛心年菜善款捐助迄今即將邁入第四屆,透過將年菜送至弱勢家庭,讓他們可以被顧及尊嚴、不受打擾、一家團聚,享受過年的溫馨、熱鬧氣氛。而在此歲末年終之際,板田實業有限公司(『萬佳鄉』早餐連鎖)總經理林良田,慷慨解囊捐助10萬元,為即將來到的愛心年菜活動,添注了愛心的活水。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公所連續舉辦三屆的愛心年菜送到家活動,自第一年開始,募集200多份年菜,贈送給弱勢家庭,讓他們為家庭經濟奔走之際,能夠節省一筆辦置年夜飯的開支,讓弱勢家庭也能圍爐過年,第二年的愛心年菜數量達到520份,第三年則有許多善心企業、社團、地方民代與善心民眾的小額捐款,讓年菜的份數更增加至603份。而在第四屆的愛心年菜列車即將啟動,板田實業有限公司(『萬佳鄉』早餐連鎖)總經理林良田,為本次的活動響應捐贈10萬元的年菜金,嘉惠更多需要受助的弱勢家庭,並為第四屆的愛心列車啟動添注了更多的動力。

 

市公所-01.jpg

 

102年開始,田市長發起了「愛心年菜送到家」的活動,三年來募集到的年菜份數已近1400份,受惠的對象除了包括市公所列冊的低收、中低收、馬上關懷家庭等三口以上的家庭外,也分送給黎明教養院、少年之家、畢士大教養院、榮民服務處等弱勢社團,去年並擴及這份愛心扶助失親兒的相關社團,讓失親的孩子也能感受社會的溫暖;從每一份募集愛心年菜的過程中,許多民眾也共同響應一桌、兩桌的小額捐款,更有許多善心企業、社團等不同的單位或個人共同認購,才累積這近1400多份年菜讓更多家庭受惠,是聚沙成塔的善行也是寒冬送暖的火炬。

 

市公所-02.jpg

 

田市長表示,今年因為經濟不景氣,低收、中低收入戶統計已經接近1000個家庭,顯示社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現象也令人憂心。他表示「一桌、兩桌不嫌少,二、三十桌不嫌多」,一年一度的愛心年菜募集已經開始了,歡迎善心企業家、社團與民眾一起共襄盛舉,讓愛與關懷年年延續。

 

市公所年菜-02.jpg

 

市公所年菜-04.jpg

 

田智宣說,雖然送年菜到家雖然成本較高,但弱勢家庭才能真正一家人享受圍爐的感受,在餐桌上聯繫情感並期許新年,這種圍爐的感受不僅僅是飽餐一頓,更是一年最重要的團聚,他希望弱勢家庭不因經濟所困,也能安心的享受這種平凡的幸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