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人權日前夕四維高中601名同學體驗飢餓
時間:2015-12-08 16:41:5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四維高中響應第27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營,選擇在人權日前夕,今日由601名同學發揮「人飢己飢」精神,用愛守護飢餓中的兒童。

 

世展-01.jpg

 

四維高中廖偉辰校長表示,響應人權日,四維高中結合展望會第二十七屆「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的活動,讓同學體驗飢餓同理苦難人群,肚子雖餓,但心靈是飽足的。一起參與飢餓體驗的廖校長勉勵現場饑餓勇士,同學因著不忍心飢餓中的兒童,而將心比心參與飢餓體驗,此一慈心悲願就是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善念,也希望大家具體行動在日常生活中。

 

世展-02.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林綉錦主任呼籲,藉由四維高中的拋磚引玉,邀請花蓮青年學子踴躍參與飢餓三十,為貧困、災難、飢餓中的兒童與家庭帶來無限希望。『飢餓三十』人道救援活動,關心世界正面臨的飢荒、戰火、疾病、天災等四大議題,急需大家伸出援手,為人權受壓迫的苦難人群發聲。

 

此一飢餓體驗DIY營,在學務處及導師們全力宣廣下,從早上七點開始飢餓至晚上七點,除飢餓12小時外,也在校園裡利用中午大家集合在「三好廣場」,由廖偉辰校長帶領601名飢餓勇士進行「飢餓宣誓」,並共同貼上「飢餓中」貼紙,讓同學們感受搶救飢餓生命刻不容緩。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在會中宣導『飢餓三十』人道救援的意義,並邀請大家踴躍參加第27屆『飢餓三十』大會師。其中普一甲班、綜102班、綜104班、綜105班、301班…等全班都參與,令人感動。

 

世展-03.jpg

 

全班49人都參與飢餓體驗的普一甲班導師陳怡欣表示,由於班上大都未有飢餓體驗的經驗,所以鼓勵參加,藉此學習珍惜現有的幸福。在有能力之餘,盡力幫助非洲弱勢的兒童,有機會享有跟自己一樣上學的幸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