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捐贈10部AED予縣內偏鄉學校
時間:2015-12-09 17:46:1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捐助各人所得,致贈「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10部給予花蓮縣偏遠地區學校,今天上午於縣府簡報室舉行捐贈儀式,縣長傅崐萁在教育處長劉美珍的陪同下出席,感謝林董事長關懷偏鄉花蓮、嘉惠縣民,期盼更多企業團體、慈善團體共同響應。

 

悠遊卡AED-02.jpg

 

根據衛福部近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高居前三名,其中常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而電擊是可以使心臟恢復正常心跳的方式。心臟驟停1分鐘內若予以電擊急救,復甦成功率高達90%,每延緩一分鐘,成功率就降低10%,因此越早施行AED電擊,復甦成功率也相對提高。

 

悠遊卡AED-04.jpg

 

縣長傅崐萁表示,現今心血管疾病年齡層逐步下降,日前縣內消防局同仁於運動時,不幸昏厥,當時僅級實施心肺復甦術仍無效,所幸施予AED電擊後恢復呼吸、心跳。消防局是縣內各項運動會的常勝軍,尚且發生不幸事件,可以想見社會各單位皆有可能發生,生命非常寶貴,每分每秒皆耽擱不得,應加速急救設備的普及化。

 

悠遊卡AED-05.jpg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強調「健康人權」的重要性,他說,健康的維護不能因區域、階級或種族而異,台灣南北長約400公里,資源分配極度不均,尤其花東地區缺乏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未來承諾協助滿足偏鄉地區需求。此外,AED多自國外進口,為提升地方工作機會,堅持購買國產品,並要求廠商於裝置AED後,定期保養,落實急救功能。

 

悠遊卡AED-03.jpg

 

悠遊卡AED-06.jpg

 

捐贈校園包含秀林鄉佳民國小、鳳林鎮南平中學、光復鄉西富國小、萬榮鄉見晴國小、瑞穗鄉鶴岡國小、玉里鎮三民國小、松浦國小、德武國小、豐濱鄉港口國小及卓溪鄉卓楓國小等10所學校,各校校長也親自出席致謝。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游淑貞、許淑銀、謝國榮等。

 

悠遊卡AED.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