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華山基金會暖冬送愛老小團圓
時間:2015-12-10 17:47: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於花蓮市非凡水果冰城舉辦「搓湯圓享團圓」活動,開場由義工帶領做活力暖生操,讓長輩們動動筋骨。再由明義幼兒園的小朋友又唱又跳炒熱現場氣氛,還邀請長輩們共舞小蘋果全場嗨翻天。緊接由小朋友陪著長輩們一同搓湯圓,中場還幫長輩按摩,過程中楊奶奶和長輩們笑的合不攏嘴,全場如同過新年熱鬧歡樂。

 

華山-04.jpg

 

華山-03.jpg

 

90歲的楊奶奶說,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楊奶奶獨居新城鄉鐵皮矮房中,嚴重駝背造成行動不便,視力不佳平日只能待在家裡發呆;子女鮮少回家探視,年節獨自度過。華山基金會自100年開始提供服務,每次的關懷訪視,奶奶總是握著站長的手訴說著對兒女的思念,日夜期盼團圓相聚的時刻。

 

華山-05.jpg

 

華山-01.jpg

 

華山-02.jpg

 

非凡水果冰城陳老闆表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日省下40元,認助一位老寶貝,讓位於偏郷地區的三失長輩亦有穩定且持續的服務。

 

華山基金會表示,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長期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期盼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讓社區居民主動關心及協助社區長輩。

 

歡迎在地鄉親用行動支持「愛老人」每月1200送愛到家服務,劃撥帳號:19901495,戶名:華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3) 826-0470靳先生 (03)8221752謝先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