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月光寺今分別前往公家機關贈臘八粥廣結善緣
時間:2016-01-06 15:59:5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農曆的十二月初八「臘日」,今天上午佛光山月光寺到花蓮縣各單位分送臘八粥,希望新的一年能與大家結善緣,度過平安的一年。

 

今天上午,佛光山月光寺妙導師父及多位師兄、師姐,特別準備上百份熱騰騰的的臘八粥前往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吉安鄉公所,與各單位同仁及民眾結善緣,除廣結善緣外也慰勞公務人員的辛勞。

 

月光寺-03.jpg

 

國際佛光會吉一分會會長余瑞珍表示,為了完成預計送出的六千份臘八粥,她與六十位義工起了大早於清晨四點半開始進廚房工作,一大鍋臘八粥平均要花近一個小時,為了怕影響品質均以細火慢煮燉製而成,前後花了六到七的小時才完成六千份臘八粥,每碗臘八粥裡面都放了芋頭、花生、米豆、紅蘿蔔、紅棗、青菜、油條、油豆腐總共八樣,食譜的用料跟做法均由星雲大師配置調配的傳統原味,每一碗上面也都有附上臘八粥故事的由來,讓大家能了解十二月初八的臘八節背後的典故。佛光山月光寺永航法師指出,臘八節也稱為法寶節,是佛陀的成道的日子,早期社會經濟不是很發達的時候,臘八粥常用來分送給社會上較窮困的人,讓他們能溫飽肚子,而今把臘八粥分享給社會大眾廣結善緣,希望藉此種下一個得度的因緣,未來有機會來接觸佛法。

 

月光寺-02.jpg

 

花蓮縣政府由秘書長顏新章代表縣長傅崐萁接受,並感謝法師對縣府同仁與鄉親的用心。

 

月光寺-01.jpg

 

花蓮市公所主秘陳志強表示,佛光山月光寺師父與志工平時積極投入社區服務工作,關心與照顧鄰里,每年還會在佛陀成道日前,熬煮臘八粥分送機關單位及民眾,希望藉此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希望大家可以都可以享用到充滿法喜的臘八粥,這份用心令人相當感佩。

 

月光寺-04.jpg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農曆年即將到來,感謝佛光山月光寺每一年都來致送臘八粥給大家,而村長與村幹事也會協助月光寺將臘八粥分送給弱勢團體以及獨居老人,讓他們能夠感受到佛陀的愛心及溫暖,並在祝福之下度過一個平安之年。

 

月光寺-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