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春節將至邀請大家踴躍捐血,儲備醫療用血
時間:2016-01-06 16:56:0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農曆春節期間是比較容易缺血的時候,為能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使傷病患者安心過年,台灣血液基金會援例於1/6至2/6舉辦「捐血月」活動,籲請熱心民眾在這段時間發揮愛心,踴躍捐血。今年捐血月主題為「健康捐血,熱力無限」,花蓮捐血中心盼望全民都能擁有健康身心,為捐血公益奉獻心力,踴躍加入捐血救人行列。

 

捐血-02.jpg

 

捐血-01.jpg

 

今天上午記者會特邀請花蓮市巡守隊中隊長游琇錦、老師王錦懋、同學朱威宇、醫檢師鍾孟諭、護理師陳慧玲、服務業武玉智及保全陳岳嵩捐血人代表,還有可愛的小小兵跟捐血寶寶共同呼籲「健康捐血、熱力無限」,其中王老師至今已捐了1048次,朱威宇同學捐了204次,其他捐血人代表也都是我們長期、定期捐血人。

 

捐血-03.jpg

 

去年在社會各界及社團企業的大力推動及熱心捐血民眾積極參與下,包括宜蘭、花蓮、台東地區,全血總捐血量達102724單位(每單位250西西),合格血99928單位。花蓮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表示,近日因冷氣團接踵而至,加上陰雨天氣,捐血量下降,導致血液庫存血量有不足情況,截至1月6日止,花蓮捐血中心A型庫存量為5天、B型及O型4天、AB型3天,皆未達7天安全庫存量,期望熱心民眾在近期內踴躍捐血。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