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長前往北昌村探望生活陷困境民眾
時間:2016-01-08 15:32:4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賴慶賢的陪同下,前往北昌村探望生活陷入困境的關懷弱勢戶,並致贈馬上關懷壹萬元救助金與生活用品。

 

吉安-02.jpg

 

住在北昌村六十歲的林姓村民原本擔任搬運工,獨自生活多年僅依靠微薄的薪資過生活,三個月前工作時會感到呼吸有些急促但不以為意,而日前在家中時突然感到喘不過氣,立即打電話向家人求救,送醫入院接受心導管檢查及冠狀動脈血管形成手術,並裝置兩根支架,險在鬼門關前走一遭。

 

吉安-01.jpg

 

林姓村民表示一直以來都是靠臨時工來糊口,薪水扣掉生活費和房租後常常所剩無幾沒有多少積蓄,所以這次意外手術費是女兒先幫忙墊付,未來還需要繼續分期付款,同時醫生建議休息一到兩個月且不可再搬重物,未來除了無法工作之外可能需要多仰賴女兒的照顧,看著自己成為孩子的負擔,除了心有不忍之外也不知如何是好。

 

吉安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賴慶賢的陪伴下前往探視林姓村民,並致贈馬上關懷金壹萬元及一批民生物資之外,同時也責成同仁協助轉介其他相關社會福利資源共同支援,希望協助這一家人盡早度過難關,對於鄉長的到訪慰問及關懷,林姓村民也相當的感動。

 

黃馨指出,照顧地方弱勢是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大家多留意附近鄰居,遇到緊急意外或生活陷困的個案或家庭,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也希望在民間與地方通力合作下,透過急難救助機制,齊心為弱勢家庭伸出渡過難關的援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