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園遊會所得捐門諾醫院,稻香學童關心長者健康
時間:2016-01-08 16:20:3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稻香國小學童集結小小的愛心,將去年聖誕節愛心園遊會的義賣所得兩萬元,捐贈給門諾醫院,期盼能夠讓更多的弱勢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關懷。而代表受贈的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深表感謝,並肯定全校師生的愛心奉獻。

 

門諾-01.jpg

 

學童們小小的愛心集結,成就了這樁美事!稻香國小校長孫東志表示,去年的聖誕節學校舉辦了睽違多年的愛心園遊會,除了希望藉由園遊會讓學童們學習商品籌劃到銷售以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希望發揮愛心園遊會的宗旨,讓愛傳遞出去。孫東志說,經常看見門諾的送餐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也在媒體上得知門諾醫院長期關注東部長者健康以及弱勢就醫的議題,因此決定將這筆費用捐贈給門諾醫院的老人照顧基金,期盼能夠為照顧東區弱勢長輩盡一份心力。

 

門諾-02.jpg

 

利用全校朝會的時間,校方舉辦了溫馨的捐贈儀式,在全校師生的見證下,將兩萬元的支票捐贈給門諾醫院,而代表受贈的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除了深表感謝,也肯定全校師生的愛心奉獻。

 

周恬弘說,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也越來越健康長壽,但年紀大,難免身體比較容易出現問題,因此需要醫療、需要照顧。門諾醫院在十年前就開始投入老人長期照顧,包括送餐給獨居長者、到宅緊急救援、復康巴士接送、貧困就醫補助等,都希望能夠讓長輩們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非常感謝各界對門諾醫院的支持,也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讓東部的老人能夠獲得妥適的照顧及充分的醫療資源。

 

門諾-03.jpg

 

小朋友們認真的聽著台前周恬弘叔叔說明門諾醫院所提供的各項服務以及老人照顧基金的運用。就讀六年級的張同學說,能夠把園遊會的義賣所得捐出去,幫助這麼多的爺爺奶奶,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而另一名就讀三年級的陳同學說,『一個人住的阿公阿嬤很孤單,生病沒人照顧,現在可以幫助他們,我覺得很開心』!

 

周恬弘強調,包括老人就醫補助、老人照顧社區的建置、失智、失能長者的照護等,都是門諾醫院長期以來所關心的,他鼓勵現場的學童們,多與家中的阿公、阿嬤甚至是鄰居長輩多互動、聊天,讓他們過得更快樂、生活得更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