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院長發紅包,門諾護理之家爺奶開心迎新年
時間:2016-02-05 13:45:53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年前,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大街上也越來越有年味,不過;住在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因為許多因素無法回家過年,為了讓長輩們也能感受到年節的氣氛,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長莊永鑣特地前往護理之家發紅包,並向長輩們拜年,祝福長輩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門諾-09.jpg

 

在社工的協助下,莊院長一一將紅包發送給每位長輩,即使有些長輩行動不方便無法下床,院長也親自到病房送上祝福。一個紅包以及親切的寒暄,讓爺爺奶奶們不僅感受到年節的喜氣,更多了家人般溫暖的問候。

 

門諾-11.jpg

 

門諾醫院院長莊永鑣說,過年時發紅包是中國人傳統的習俗,也象徵新年新氣象的開始,長輩們長期住在護理之家,雖然有醫護人員細心的照顧,但心中仍嚮往與家人團聚過年,因此;在年節的前夕,親自把紅包送給每位長輩,除了讓他們感受到年節氣氛,也讓他們沾喜氣,討吉利。

 

94歲的蔣奶奶拿到了紅包,開心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尤其是院長親自發送,她說這個紅包要留起來做紀念。

 

門諾醫院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蕙表示,今年留在護理之家過年的長輩人數較多,依照往例,除了舉辦圍爐、年貨大街等應景活動外,發紅包應該是長輩們最期待的,雖然紅包袋裡裝的是糖果,但從每一位爺爺奶奶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出他們的期待與喜悅之情,也藉此讓長輩們感受到溫馨的年節氣氛。

 

門諾-10.jpg

 

莊永鑣也藉此呼籲年長者,氣溫變化大,如有慢性病患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等患者,天氣變冷容易造成病情變化,要特別注意保暖,按時服藥。起床後不要馬上離開被窩,可在床上坐一下,稍微伸展肢體再下床,並在床邊放保暖衣物。年節期間,也要注意避免暴飲暴食或作息不正常,維持規律運動並注意保暖,避免心血管疾病發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