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除夕前愛心年菜列車出發,澎派年菜溫暖送到家
時間:2016-02-05 16:52:3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市長田智宣發起的愛心年菜送到家活動已邁入第四屆,在善心企業、民眾的資源挹注下,今年準備了602桌愛心年菜分送清寒家庭、社福機構,愛心年菜列車在今天上午正式出發,豐盛美味的年菜由各里里幹事親送家戶,讓受贈家庭家中就能享用熱騰騰的年菜,團聚一起過新年。

 

市公所-02.jpg

 

第四屆愛心年菜送到家活動,今天上午於進豐生活園區正式出發,主任秘書陳志強、立法委員蕭美琴、縣議員黃振富、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市民代表李振瑋、韓林梅、李正文、平島.部定、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江淑君、前主委郭應義、樺園建設董事長沈明哲、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常務理事黃馨儀、延平王廟管理委員會主委李建興、花蓮聖天宮主任委員許詩典、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東明、工商建研會東區分會會長劉啟東、花蓮縣不動產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黃進發等人出席、一同響應愛心公益行動。

 

市公所-05.jpg

 

主任秘書陳志強表示,每到歲末年終時,常有善心團體、企業邀請清寒家庭參加圍爐活動,田市長觀察到許多受助家庭,常常急著將菜餚打包回家和家人分享,或是礙於自尊不願出席餐敘活動,讓許多善心團體辦圍爐的美意打了折扣,因此,才會和立委蕭美琴、縣議員黃振富等人共同發起了「愛心年菜送到家」的活動,將豐盛的菜餚送到清寒家庭中,讓大家在除夕夜和家人團聚,享用美味的年菜。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4.jpg

 

這次的愛心年菜列車行動,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監事,也在會中代転愛心企業家所捐贈400桌年菜。今年,市公所匯集社會愛心資源辦理602桌愛心年菜,分送榮民服務處的獨居榮民團體、黎明教養院、少年之家、女青年會YWCA、家扶中心等社福社團,以及列冊的中低收、馬上關懷、急難困苦等清寒家庭,所有年菜皆在年前,由各里幹事親送到受助家庭家中,讓550戶受助家庭在歲末寒冬之際,能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與祝福。

 

今年收到愛心年菜的王先生表示,自父母歿後,與弟妹共三人借住在親友家中,因身障無工作能力,平時僅靠社會補助維持基本生計,平日只求與弟妹三人溫飽,沒想過在過年能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餐,對於素昧平生的善心人願意幫助他們,能讓他在除夕夜裡,享用社會關懷的年夜飯,真正的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3.jpg

 

陳志強指出,田市長持續關心愛心公益行動,同時感謝各界的關心與善款,有民間的力量的支持,愛心年菜才能邁入第四年辦理。因有大家的協助支持與肯定,愛心年菜首次辦理200多桌,第二年便倍增為五百多桌,第三、四年,則辦理六百多桌,照顧所需的清寒家庭及社福機構。雖然,送年菜到家成本較高,但受助家庭在家享用,也才能感受到一家人團聚一起的幸福,這種感受不僅僅是飽餐一頓,更是一年最重要的時刻,市公所再次感謝社會善心企業、人士的付出與支持,讓所需家庭能吃得開心也幫助他們暫緩經濟壓力。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李志偉/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