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八仙塵爆傷患,花蓮孩子陳依欣今出院
時間:2016-02-05 13:26:04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傷後曾經僵直的手,現在可以握住蛋糕刀切下祝福重生的蛋糕。在春節新年假期之前,八仙塵爆傷患林佳齊、陳依欣相繼在1、5日從花蓮慈濟醫院平安出院,從去年六月底塵爆事件發生之後,歷經七個多月艱難的治療,佳齊、依欣終於要回到他們溫暖熟悉的家裡,跟家人團圓過年!

 

慈濟-07.jpg

 

「希望所有的傷友都能早日康復!」在主治醫師吳孟熹與護理長郭楊卿的陪同下,陳依欣從病房自己走到出院祝福會現場,依欣特別感謝醫護人員一路以來的照顧,對照10月13日轉到花蓮慈濟醫院的時候,當時還必須靠爸爸抱著上下推床及輪椅,現在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走路,陳依欣說:「很感謝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如果沒有你們,我也不會恢復的這麼好!」

 

慈濟-02.jpg

 

陳依欣的主治醫師吳孟熹表示,出院只是代表急性期的治療結束,其實對於嚴重燒燙傷的病人來說,未來的路還有很長,但是從醫護人員的角度來看,依欣真的很勇敢,而且依欣的爸爸媽媽都很堅強,祝福依欣跟爸爸媽媽能在大家的陪同下,早日康復。

 

慈濟-06.jpg

 

祝福會上依欣不斷輕輕擺動雙腳,依欣說,因為坐太久不動的話,腳的皮膚會僵硬就不能動了!回想起這七個多月來的治療過程,陳依欣表示,支持他最大的力量就是父母,雖然過程中常常因為疼痛,說出想放棄生命這種讓父母傷心的話,但是其實他心中真的很感謝爸爸媽媽的陪伴,沒有爸媽放下一切全心的照顧,絕對不可能撐到現在。

 

慈濟-01.jpg

 

看著女兒一步一步走出病房,陳爸爸也流下感動的淚水,陳爸爸表示,事件發生之後,依欣曾被送往高雄治療,當時陳爸爸許願要帶著女兒回到花蓮,在依欣轉到花蓮慈院治療之後,陳爸爸又許下另外一個願望,希望能女兒能自己走路,如今願望一一完成,陳爸爸說,其實最想要的願望,其實就是能看到依欣恢復正常的生活,

 

慈濟-03.jpg

 

林佳齊的主治醫師王健興醫師表示,佳齊全身2~3度燒燙傷面積有72%,主要分布在四肢跟腹部、頸部,還合併有吸入性的嗆傷,加上汗腺都燒掉了,之後會很怕熱,未來最重要的功課就是復健,以及不要弄破傷口!因為半年內的皮膚都還不穩定,比較薄很容易磨破,提醒在洗澡的時候水不要太熱。

 

慈濟-05.jpg

 

慈濟-04.jpg

 

這是病人、家屬及所有團隊努力的成果!花蓮慈院院長室醫務秘書李毅表示,要治療這麼嚴重的燒燙傷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不光是需要醫療專業的技術與設備,病人及家屬的配合與信心,更是不可或缺,而佳齊與依欣的勇敢對包含醫護團隊在內的人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

 

資料提供:慈濟醫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