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清潔隊今開工田市長前往關心
時間:2016-02-11 18:09:1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節連續九天假期,花蓮市湧進大批觀光客與返鄉人潮,為維護市容整潔花蓮市清潔隊服務不打烊,在市區重要道路等處均加派人手,以維持潔淨的街道環境。垃圾清運工作則於大年初四展開,市長田智宣一早前往隊部感謝清潔隊員的努力與付出,他也期許清潔隊員們持續以高品質、貼心的服務打造美好的市容。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清潔隊垃圾清運作業於大年初四正式展開,市長田智宣一早在主任秘書陳志強的陪同下,前往清潔隊部關心隊員們作業情形,他再次感謝第一線隊員為服務民眾維護居家整潔,垃圾清運作業到除夕當天仍持續進行,協助民眾清運家中垃圾,但由於接近過年,每日垃圾清運量也相對倍增3倍左右約為21公噸,龐大的清運量同時也讓隊員們的工作更加吃重。新年過後,為讓民眾可享有乾淨的居家環境,更提早於初四上班,協助市民清運家中堆積多天的垃圾,以維護整潔的居家環境。

 

市公所02.jpg

 

田市長表示,花蓮市為花蓮縣的觀光門面,對於環境清潔要求也更高,感謝隊員及各里、社區及環保志工的辛勞,因為大家的付出與協助,才能讓花蓮市持續保持美好整潔的環境。日前繼「環境清潔競賽」第一名後,花蓮市清潔隊再獲「資源回收考核評比」全縣第一名佳績,讓花蓮市清潔隊成為在各項環保比賽中的常勝軍,可見大家的努力與用心深獲各界的肯定,也才能屢獲佳績。未來,將和大家一起攜手努力,以提升優質生活環境品質與營造綠色城市的目標邁進。

 

市公所01.jpg

 

 他也指出,為建構乾淨、整潔的新花蓮,推動環保教育工作,市公所積極向上級單位爭取相關經費,感謝縣府的支持與協助,已爭取到花蓮市環保園區建設經費,目前第一期工程行政大樓工程已如期完工,二期教育展示中心、垃圾車洗車廠等工項進度約13%,預定在今年底前完成,日前更爭取到經建會核定花東發展基金第三期經費3400萬,待工程完成後清潔隊將進行遷移作業,屆時新址不僅為隊員進行環保工作地點,更是結合環保教育與宣導基地。

 

市公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垃圾清運作業調整為2月11日(初四)上午十點開始,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同時有資源回收車配合清運資源回收物(夜間不收垃圾) ,2月12日(年初五) ,則恢復夜間垃圾集運作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