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壽豐分院增設小兒專科
時間:2016-04-14 16:53:2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從冬季到初春,流行性感冒的強襲,不僅讓許多大人深受其害,就連小朋友也無法避免。陳先生一家人原本是從彰化到花蓮旅遊,沒想到;才剛入住飯店,孩子就感到身體不適,上網查詢飯店附近的診所及醫院,發現鄰近的門諾壽豐分院就有開設小兒科門診,於是前往就醫,在醫師細心的診療下,研判為一般感冒,並非流感。終於可以放下擔憂的陳先生說,能夠就近看診,不僅方便許多,尤其,省去了搭車至市區看診的時間,孩子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留下旅行的美好回憶。

 

門諾-01.jpg

 

『小兒科的疾病中,有七八成都是急性病,尤其以病毒感染最為常見』門諾醫院小兒科醫師吳俞哖說。尤其,在季節轉換或是氣候較不穩定時,最容易好發急性病,以今年來說,最嚴重的就是流行性感冒。由於流感的部分症狀與感冒有些相似,不少父母搞不清楚兩者的差異,甚至錯認流感為感冒,而延誤了就醫的最佳時間。吳俞哖說,家中如果有孩子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全身痠痛甚至是出現疲倦無力的症狀時,就有可能是罹患了流感,應盡快就醫,或直接進行快篩、儘快確診,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除了流行性感冒,近來,腸胃炎的就診病患也明顯增加,如果家中孩子有嘔吐、腹瀉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有可能就是腸胃炎的徵兆。若孩子持續性嘔吐而無法正常進食,或是腹瀉次數多,尿量減少有脫水等現象,建議家長立即帶孩子至醫院就醫。

 

吳俞哖強調,在臨床上,小兒科的疾病不外乎是呼吸道感染、腸胃道感染或是因季節轉換而造成的流行性疾病,家長雖不需過度緊張,但對於疾病的症狀仍需注意觀察,把握最佳的就診時機,才能獲得最適切的治療。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自去年底開設婦產科及血液腫瘤科後,今年四月起,再度增設小兒專科,由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吳俞哖醫師提供診療服務。吳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院,曾任職台大醫院小兒心臟科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衛生署新竹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衛生署台北醫院小兒科主任,現任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專長為小兒心臟血管系統疾患、小兒心臟超音波檢查、小兒運動心電圖檢查、小兒科一般疾病醫療、兒科急重症醫療。

 

由於本身專長為小兒心臟科,吳俞哖說,壽豐分院儀器設備齊全,如果家中有心血管疾病的孩子,可透過心臟超音波儀器的檢查及評估,在分院就醫治療,相信這對中區鄉鎮的民眾來說,將是另一項的就醫選擇。小兒科看診時間為每周二上午9點至12點。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壽豐分院不斷的增設診療科別,就是希望以最堅強的醫療團隊,提供完整的醫療服務,分擔民眾舟車勞頓辛勞,並充實中區所不足的醫療資源,期盼藉由健全的醫療服務,守護中區鄉親的健康。除此之外,在院方及地方民代的積極協助下,花蓮客運的1128公車今年2月份也增加停靠壽豐分院,後續仍積極爭取1122路線的停靠,希望透過便利的交通動線,讓中區鄉親能夠就近看診,獲得完善的醫療照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