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臺觀形象館誕生-結合公益團體提供餐旅實作場域
時間:2016-04-18 18:22:2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灣觀光學院市區軒轅路形象館今天上午舉辦開幕活動,一共有五層樓,目前設定二樓以下為餐廚實習場域,三樓提供社會公益團體使用,四樓以上為實習旅館場域,校長劉國成率領團隊熱情的迎接來自旅業各界的產官學代表,祥獅揭開序幕。

 

台觀-02.jpg

 

劉國成校長表示,配合學校建置綠色觀光示範大學的精神,將軒轅路校舍改造為綠色廚藝教室和綠色旅館,為學生創造實務操作的試驗場域,實踐三品教育,從中精進學養與技能,推動口的三次方程式-在花蓮,我可以「大口呼吸、大口學習、大口朵頤」;在學校,我努力追求「品格、品質、品味」的總和;「三口一生」態度的堅持,我的未來無限寬廣。

 

台觀-01.jpg

 

揭牌儀式後,劉國成校長頒發叉子給廚藝系黃文龍主任、刀子給方俊生老師及旅館key給陳義正研究生,象徵傳承與延續任務。

 

台觀-04.jpg

 

餐旅經理人陳義正表示,本場域主要提供學生進入職場前實務操作練習使用,原本是在校學習基本技能,到了這裡將是最直接的面對客人,互動也是最直接的,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實習的同學能更快的了解工作場域,加速對實務操作的概念。

 

台觀-03.jpg

 

台觀-06.jpg

 

台觀-05.jpg

 

公關組長許月燕表示,將於母親節時辦理母親節製作蛋糕課程親節時辦理母親節製作蛋糕課程,暫名為「送媽媽一顆愛心」活動,預計邀請花崗國中單親家庭孩子於4/29上午到形象館親手做愛心蛋糕,並帶回家送給媽媽及回傳照片活動,目前也開放4/29及5/6下午兩梯次,給有意親手做蛋糕送給媽媽的同學或社會人士報名參加,每人材料費250元,每班限12名,額滿為止,課程將由廚藝系師生親自教學,製作6吋蛋糕,歡迎各界到形象館體驗。

 

洄瀾網 |記者| 揚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