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扶健走423登場,用愛包圍受虐兒
時間:2016-04-20 15:47:43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家,是講愛的地方」,但有的家庭卻是充滿暴力。在花蓮家扶中心服務個案中,不少孩子遭到父母、雙親不當對待,該中心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的重視,於4月23日早上七點半在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舉行「全民守護428!YES兒保」健走活動,透過健走闖關的方式,融入兒童公約,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家扶-01.jpg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該中心近年來連續辦理「用愛包圍受虐兒」路跑及健走系列活動,在活動宣傳過程中,以及現場活動、遊戲中,納入兒童權力公約等重要宣導,藉以加強民眾對兒童權益的了解及重視。

 

家扶-02.jpg

 

陳清輝指出,今年度除了健走活動外,當天現場將宛如一場小型園遊會,邀集海巡八三大隊、移民署、國稅局等單位宣導,而林務局、花蓮市公所將會提供500份樹苗及250份肥料,讓參與的家庭及民眾一起種下大地的希望。

 

家扶-03.jpg

 

該中心為吸引孩子走完全程,在健走中安排闖關活動,有兒保命運骰、兒童權益大連線等十個趣味關卡,希望藉由輕鬆的遊戲,加強民眾對兒童保護的重視。陳清輝強調,這不只是一場活動,更是一個媒介,藉此讓更多民眾來認識家扶、了解家扶在做些什麼,而活動並不是主要關注焦點,而是希望參與的民眾能一起關懷受虐兒,達到公益目的。

 

花蓮家扶「全民守護428!YES兒保」健走活動,於四月二十三日早上七點半在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舉行,歡迎民眾及家庭參與,健走活動全程免費,即日起可至花蓮家扶中心官網報名,或當天上午八點前至現場服務台報名。詳情可洽038236005兒保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