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洄瀾客家桐花祭 周六登場
時間:2016-04-20 16:07:1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雪白的油桐花,在春日時節綻放,花蓮市公所於23日上午九點起,在美崙山大陳二村旁舉辦「2016洄瀾客家桐花祭」,除了欣賞客家社團精彩表演外,還邀請您在桐花樹下品茶,今年更首創「賞桐花、遊客庄」一日客家輕旅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油桐花-01.jpg

 

油桐,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滿山遍野的油桐花,也是客庄最鮮明的印象。油桐生命力強,也被用來描述客家人勤儉、堅毅的性格,雖然時代變遷,油桐經濟價值不再,但是每到四、五月間的油桐花季,雪白的花朵搖曳紛飛,也象徵著客家精神散播四處。

 

油桐花.jpg

 

花蓮市的油桐花開在美崙山腳下的大陳二村,今年市公所舉辦的桐花祭,就選在白色油桐花盛開的大陳二村,邀請民眾在油桐樹下品茶,享受獨具「客家味」春日。

 

今年花蓮市的桐花祭結合客家文藝表演團體、客家美食以及客家創新產業等,展現花蓮市與眾不同的客家風情,今年邀請瑞穗鄉著名的製茶師傅,製作客家擂茶,並且帶來花蓮最具特色的柚花茶、蜜香紅茶等,分享給現場民眾;最特別的是結合市公所今年訂定的「樂活城市探索年」施政目標,推出「賞桐花、遊客庄」一日客家輕旅行,由文史工作者帶領民眾從主農里伯公廟〈扛屋體驗〉,到民國路客家美食街及品嚐,並且前往三山國王廟導覽及彩繪diy,帶給您不一樣的客家旅行。

 

105-04-16-桐花海報.jpg

 

花蓮市公所歡迎民眾於4月23日上午九點起,一起到大陳二村欣賞油桐、品茶,也為家人安排一趟小旅行,共享春日的客家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