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家扶街頭快閃,428籲國人重視受虐兒
時間:2016-04-28 16:25:34 來源:花蓮家扶中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內兒童虐待、家庭暴力及性侵事件,並未隨著國人教育提升而減緩,根據花蓮家扶中心資料顯示,兒虐案件逐年增加,複雜性和嚴重性也有日漸惡化現象,該中心為喚起國人對兒童保護的重視,近二十位社工舉起看板走上街頭,以快閃行動倡議零兒虐,一旁民眾也給予支持,成為保護孩子的種子。

 

家扶-03.jpg

 

今天上午約二十位社工在林森路及和平路十字路口上,高舉「守護受虐兒」等的標語,兒保娃娃也走上街頭,民眾看到可愛的人偶,無不停留腳步、拿出手機拍照。而遠東百貨十位工作人員及吉祥太陽寶寶特地穿上紅衣,響應家扶快閃活動,期以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企業一起來守護受虐兒。

 

家扶-05.jpg

 

家扶-01.jpg

 

依據花蓮家扶兒少保案件資料,近五年來,開案狀況有逐年上升,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國人生活壓力大,經濟困頓、生活複雜度增加,隨著社會變遷,兒少保服務擴增小爸媽及六歲以下弱勢孩童關懷。

 

兒童受虐類型以管教過當、嚴重疏忽、身體虐待等為主因,許多父母以早年生命經驗教育孩子,如父母年幼遭受體罰,然而這些教育模式就會延續至下一代,此外,現在又因網路、3C產品隨手可得,父母避免孩子哭鬧,就放縱孩子使用,容易延伸行為偏差、親子疏離等情況。

 

家扶-04.jpg

 

陳素卿指出,服務個案中,有不到一歲的嬰兒,在地上撿拾餅乾裹腹,更有小二男童功課沒寫完,父親就掐脖子撞牆等令人不捨情況,施虐原因多為缺乏親職知能,其次為貧困、婚姻失調、藥酒癮等。

 

家扶-02.jpg

 

家扶通報來源以教育系統為主要,其次為社政系統、醫衛系統,但也發現鄰居因為人情等因素,而不通報等情形,家扶沈重的呼籲,聽到孩子過當哭泣、父母情緒失控、行為失當時,請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一通電話就可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