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模範母親表揚5/1登場
時間:2016-04-28 17:04:5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溫馨甜蜜的五月即將來臨,也代表著母親節即將來到。為向偉大的母親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花蓮市公所將於五月一日上午九點,在福容飯店二樓宴會廳舉辦「105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暨母親節感恩活動」邀請各里、部落所推薦的模範母親以及其子女家人一同參加,市公所社會課長周桂霙表示,這次受表揚的媽媽,有的是家庭經濟支柱,生活較辛苦,市公所也趁著造訪模範母親家庭的機會,將社會各界捐贈的米、油、麥片等民生物資轉贈給需要的家庭,她說,市公所是社會各界的資源整合平台,如果特境家庭、單親媽媽等特殊環境的民眾需要幫助,可以直接向社會課尋求適當的協助。

 

5c3b19966f8619a6dafa3523ff722f64.jpg

 

每一位母親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她們為了家庭、子女,不論肩上載著多麼沉重的家務事,皆任勞任怨、不求回報。為向各位母親表達最誠摯的感激與祝福,市公所於 5/1辦理公開表揚儀式,向大家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這次受表揚的模範母親中,有的生活較為辛苦,但是為了孩子還是咬牙撐下來,其中代表華東部落接受表揚的陳美玉女士,一個人靠著打零工、撿資源回收、幫人家做家庭代工等工作,為了一家的生計,從早忙到晚,她有三個兒子,大兒子隻身在外、二兒子去年病逝,小兒子因工作意外,一手截肢,陳美玉還幫大兒子帶兩個孫子。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陳美玉得知自己獲得推薦,將受到模範母親的表揚,臉上露出靦腆的笑容,市公所原住民行政課長張金蓮知道她們家較為困苦,更時不時帶著物資探望她們, 她說,為了養活一家大小,曾經一天身兼四份工作,天還沒亮就到田裡務農,送孩子上課後,幫別人摘菜、打點零工,每天還會撿一些資源回收變賣,晚上則幫忙做家庭代工、包裝耳塞,她說,包裝一份耳塞可以賺八分錢,一個晚上頂多賺一兩百塊,剛好夠孫子的早餐錢。

 

陳美玉身上總是帶著一個鍍金的十字架項鍊與耳環,她說,這是她二兒子在過世前送給她的母親節禮物,兒子說「媽媽帶著這副項鍊跟耳環很漂亮」,收到禮物不久後,兒子就病逝,這副首飾也就從來沒拿下來過了,她摸著項鍊,回憶起二兒子,眼中泛著淚光,陳美玉回想這一路走來的辛苦,她反而很樂觀的說「我把一切交給上帝」,阿美族母系社會女性的堅毅性格,在陳美玉身上嶄露無遺。

 

市公所社會課長周桂霙表示,市公所是社會善心物資資源整合平台,除了固定關懷低收、中低收等家庭外,針對特境婦女、單親媽媽、新住民家庭、獨居老人等,也會透過不同的志工系統、社區鄰里通報機制,給予適當的關懷與幫助,她也呼籲民眾遇到困難,可以主動向市公所求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