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喝咖啡.看火車-伯揚三館
時間:2016-05-05 16:15:1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轟隆轟隆....東部幹線火車駛離花蓮車站往縱谷出發都會經過這裡,坐在榻榻米上享用著香醇的咖啡看著偶時通過的火車,就在鐵道旁舒適的空間好放空,幸運還可以見到最熱門的kitty彩繪列車。

 

伯揚-09.jpg

 

伯揚-03.jpg

 

伯揚咖啡,花蓮知名的咖啡豆烘焙專門店,吉安總店提供了許多國外進口的精選豆,主要以品茗交流為主,老闆常駐老饕的最愛。104年在美崙開設第一家分店因為坐位數有限,多以外帶為主。今年五月再增加了一間北昌店手沖館,特別一提的是,店內依舊使用特別設計厚實的老木桌椅座擺設,這裡比起老饕逗留的總店多份悠閒慵懶的感覺,足以容納三十人的大空間也是伯揚體系中唯一開放讓顧客使用筆電的一家分店。

 

伯揚-04.jpg

 

伯揚-07.jpg

 

伯揚-10.jpg

 

伯揚-04.jpg

 

老闆李建秒表示,因為總店常是希望服務需要對咖啡有更多了解同好,常會忽略到一般前往享用空間的顧客,也因為這樣覺得應該提共更完善的空間給顧客。因緣際會下接手了朋友的咖啡店空間(原走後門咖啡),空間充足適合稍做小憩,與朋友相約談天的好地方,也首度開放顧客可以使用筆電,唯獨就是不要影響其他顧客即可。李建秒說,原本店內單品咖啡都以賽風壺煮,北昌店目前則是選用手沖的方式,提供不同風味的沖煮方式給顧客,除了單品咖啡其他還有香醇的卡布以及拿鐵,可可系列,依舊不提供糖跟奶精。

 

伯揚-11.jpg

 

伯揚-02.jpg

 

伯揚-12.jpg

 

伯揚-01.jpg

 

伯揚-08.jpg

 

店長佳慧說,自己很喜歡這樣的空間,坐在這裡看火車緩緩通過感覺很療癒也很放空,沒想到火車通過的聲響不會造成困擾,反到意外的吸引人的目光,榻榻米的座位區非常熱門,常常是顧客的首選。北昌店以手沖咖啡為主,使用傳統的手沖咖啡方式,保留咖啡豆的風味更增添了香氣,提供了與總店專以賽風壺煮咖啡外另一種不同的選擇,手沖咖啡著重於入喉香氣歡迎大家來品嘗。他特別推薦三館獨賣的鬆餅,不使用泡打粉直接用蛋白打發製成,加入大量的香草夾,不花俏的呈現食物最健康的原味,散發出淡淡的香氣還會品嘗到香草夾特別的口感,希望呈現最健康最直接的食物給顧客,讓大人小孩食用起來都安心。有機會一起來喝好咖啡數火車吧。

 

伯揚-06.jpg

 

伯揚-05.jpg

 

地點:花蓮縣吉安鄉北昌一街14號

電話:03 858 0296

營業時間:12:30~20:30

公休日:每周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