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工作意外家中無收入,吉安致贈馬上關懷金
時間:2016-05-20 17:04:18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太昌村一位高姓村民,原從事割草工作,日前工作時不慎跌倒造成腿部骨折,需靜養休息至少半年至一年才能繼續工作,無法工作沒有收入來源,除了行動不便之外,每月還須負擔房租和生活費及醫藥費,龐大的經濟壓力讓她生活陷入困頓,吉安鄉長黃馨在社會課長賴慶賢的陪同下,前往高姓民中家中進行慰問,並由鄉長黃馨致贈馬上關懷金一萬元及民生用品,希望高姓村民能夠暫渡難關。

 

吉安-01.jpg

 

高姓村民表示,一個月前在鐵路附近進行割草工作時不慎跌倒,而人就剛好倒臥在鐵軌旁,此時火車正準備要經過,因為身上裝備的重量加上傷口疼痛,根本沒有力氣脫離險境,幸好最後同伴共同拉她一把帶離鐵軌,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高姓村民指出,因為生病失去工作沒有收入來源,還在跟雇主協調醫藥費現階段也都是先自付,平常還得負擔房租及生活費,為了節省生活開銷,幾乎餐餐都吃泡麵和麵包或是泡芝麻飲品填飽肚子,平常睡覺時還會因為腳痛而醒來,種種事情令她心情十分低落,看到鄉長黃馨親臨慰問致贈關懷金與生活用品,令她相當感動也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吉安-02.jpg

 

鄉長黃馨表示職業傷害可能造成身體創傷及後遺症,進而影響到未來生活,民眾若不諳法律或是相關處理程序,可向吉安鄉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委員會的調解委員均由具有法律或其他專業知識及信望素孚之公正人士擔任,免費替民眾來調解糾紛案件,具有法律效力也可省去漫長的司法訴訟過程。

 

黃馨指出,照顧地方弱勢是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但也需要社會大眾成為關懷的觸角,請大家多留意附近鄰居,若發現有家戶發生變故或緊急狀況需協助者,都可以聯繫公所進行協助馬上關懷,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她也強調發放救助金只能救急,希望以多元化輔導,幫忙就業或就學,真正照顧到鄉親,讓大家有養活自己與家人的謀生能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