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象說故事,門諾小小圖書館添閱讀樂趣
時間:2016-05-24 15:00:25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象交流協會推廣親子共讀,期盼閱讀的種子能夠從小萌芽,在全縣設立了六處的小小自由圖書館,而門諾醫院婦兒科門診處就是其中一座,為了加強與候診孩童的互動,同時讓更多的家長加入閱讀的行列,新象交流協會每個月將會定期到醫院說故事給孩童聽,同時加入手創藝術,讓孩子們盡情揮灑創意,發掘閱讀的樂趣與美好。

 

門諾-01.jpg

 

「好多顏色的點點….它們要去哪裡呢?右手甩一甩,左手動一動,哇!原來點點們要回家啊」,候診區的孩童認真的聽著新象阿姨說故事,除了回答阿姨的提問,孩子們也加入了自己的想像,甚至連陪在一旁的媽媽,也好奇的加入了故事的討論。等待看診不僅變得很有趣,閱讀的氛圍,更因此飄散在醫院的每個角落,新象交流協會總幹事潘雙荑說,這就是新象設立小小自由圖書館最大的目的,不論何時或身在何處,讓閱讀的種子可以發芽、茁壯。

 

門諾-02.jpg

 

潘雙荑表示,新象交流協會去年在門諾醫院的婦科門診區設立小小自由圖書館,希望讓候診的孩子能夠透過閱讀,增添樂趣並減緩對看診的恐懼。而小小圖書館設立一年多,雖獲得許多家長的肯定,但為了能夠將閱讀的種子向下扎根,讓更多學齡前的孩子接觸到更多有趣的繪本故事,新象交流協會自五月起,每個月將定期到醫院的小小自由圖書館,為孩子說故事,並透過故事阿姨的帶領,讓孩子們喜歡閱讀、愛上閱讀。

 

新象交流協會表示,到門諾醫院看診的孩童,多屬於學齡前的孩子,甚至很多都是到醫院施打預防針,因此;為了拉近與孩子們間的距離,消除孩子對打針的恐懼,協會特別依照年齡層的不同而挑選適合的書籍,透過豐富色彩的繪本,讓孩子對醫院的印象能夠有所改變,並透過故事阿姨生動活潑的解說,讓孩子及家長都能夠融入在閱讀的歡樂中。

 

對於新象交流協會的用心,門諾醫院相當感謝,除了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設置一處充滿書香氣息的閱讀空間,現在更透過故事阿姨的帶動,增添了孩子們對讀書的樂趣,也讓親子間在等待看診的同時,能夠因閱讀而增添親子互動。

 

新象交流協會總幹事潘雙荑強調,閱讀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可以自己獨享,也可以分享,小小自由圖書館秉持著自在借、歡喜還、自由捐的理念,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一起投入閱讀的世界,分享書中的美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