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公所轉贈蕭氏企業董事長善款
時間:2016-06-07 16:28:2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蕭氏企業社董事長蕭雄彰長年投入慈善關懷,除了每年固定在中秋節、年節前捐助善款,幫助店家附近鄰里弱勢家庭外,也經常捐助慈愛基金,這次他又捐出三萬元,委由市公所交給日前公所造訪的低收入戶陳先生,幫助他支應腦麻兒子的生活開銷,代理市長周傑民今天上午將這筆善款交給他,也感謝在地企業的大愛,幫助更多社會弱勢。

 

市公所1.jpg

 

37歲的陳先生,與妻子育有3子2女,最大的長女年僅國一,次子因為早產,自出生後就有腦性痲痺,102年五月,因呼吸衰竭住進加護病房,現在必須仰賴呼吸器維生,但是,他隨時會有拔管的下意識動作,所以陳先生完全無法外出工作,必須每小時確認機器運作,全天候在家照顧孩子。

 

市公所2.jpg

 

陳家除了縣府的低收入戶補助外,僅靠妻子在大賣場工作,每個月賺取不到兩萬元的薪資,要支付5000元房租,以及每個月8000元的醫療耗材開銷,還有奶粉、尿布、濕紙巾、營養品等開支約7000元,但是,妻子最近身體狀況不佳,工作時間縮短,也導致收入減少,家庭經濟狀況更為吃緊。

 

市公所日前到陳先生家中進行端節慰問,代理市長周傑民特別關心小孩子的健康狀況,也擔心陳家的經濟壓力,更大聲疾呼,希望更多人關心周遭弱勢民眾需求。

 

新聞曝光後,長年投入慈善工作的蕭氏企業社董事長蕭雄彰,立刻拿著三萬元現金,委由市公所轉贈給陳先生,希望稍解他們的經濟窘況,也幫孩子多買一點營養品,另外,新格飯店董娘也捐了5000元現金、花蓮記者協會理事長胡俊彥捐助一批物資,陳先生感謝市公所的行政效率與橫向聯繫,幫助他們尋求更多社會資源。

 

周傑民表示,市公所社會課會持續關懷特殊個案,也呼籲民眾能夠主動關心生活週遭的弱勢民眾,主動協助,讓社會更有愛、更友善。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