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齊飢的夏天 再現!美崙國中飢餓體驗
時間:2016-06-07 16:38:38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6「齊飢的夏天」再現!美崙國中飢餓體驗DIY,今天舉行,百名飢餓勇士以足球「包裝」成糧食、水、醫療「救援前線」方式搶救飢餓中兒童,並共同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發揮愛心不落人後精神!

 

世展1.jpg

 

闊別近10年,2006年美崙國中足球隊曾以《奇蹟的夏天》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當初以拍攝美崙國中足球隊,刻苦培訓、追求榮譽的生活過程,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其實,就在近10年後的今天,也有百名勇於追求愛心夢的熱血學弟妹,效法當年學長刻苦精神,以「齊飢的夏天」為名,熱心舉辦飢餓體驗DIY及報名飢餓勇士大會師。

 

許俊傑校長親自陪同體驗飢餓,並勉勵百名飢餓勇士,發自內心的飢餓體驗,立刻去實踐就可幫助許多人。感謝此次在輔導室戴淑萍主任全力協助下,百名同學自發性在校園舉辦飢餓體驗DIY,激發愛心難能可貴。他也鼓勵參與同學把握現有的幸福,就是把營養午餐吃光光,不要浪費。我們可以上學、有足夠的食物、乾淨的水,比起此刻在世界上面臨生存邊緣掙扎的孩子們要幸福的多,希望同學透過體驗飢餓的感覺,學會知福惜福。

 

世展2.jpg

 

6日放學前,輔導室特別貼心提醒同學,7日一定要記得吃早餐。7日一大早七點開始,百名飢餓勇士就開始飢餓,到校後並貼上「飢餓中」貼紙,隨時提醒自己,中午午餐時間一到,飢餓勇士陸續到學生活動中心集合。

 

首先,由許俊傑校長勉勵在場飢餓勇士,愛要及時,把握現在付出行動,立刻去實踐,勝過千言萬語,哪怕只是省一杯飲料,就可幫助許多國內外需要幫助的兒童。所以付出小小的行動,就可讓危飢遠離。緊接著,由就讀802班的營長羅懷恩同學,帶領百名飢餓勇士正式飢餓體驗DIY宣誓,誓言為了搶救飢餓,十二小時內決不進食固體食物,營友並互相加油打氣。

 

活動中,營友首先進行「救援前線」遊戲,以年級分成三組,百名飢餓勇士以足球「包裝」成飢民最需要的糧食、水、醫療用品,送到最前線,搶救飢餓中兒童,最後由九年級速度最快奪得第一。

 

世展3.jpg

 

營長羅懷恩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飢餓三十,大家都非常高興,聽到同學說:「我們來一起組隊去飢餓三十挑戰,感覺好棒。」發覺我們是一個超級有愛心的大家庭,而且這次報名人數高達百人,讓人感動。以「人飢己飢」的精神響應「飢餓三十」,是他一生中難忘的回憶。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希望透過美崙國中百名飢餓勇士餓體驗DIY及參與飢餓勇士大會師,發揮拋磚引玉效果,幫助世界上飢餓及貧困兒童。7月30、31日花東飢餓勇士齊聚花蓮縣立體育館,邀請花蓮愛心民眾,踴躍報名第27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勇士出擊,危飢遠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