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A-Lin關懷花東地區特殊景況、高風險家庭
時間:2016-06-13 16:57:41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7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代言人之一的A-Lin,繼盧廣仲、許瑋甯前往肯亞、吳克群與愛心大使插畫家馬克前往馬拉威之後,今天一大清早前往台灣後山花東地區,探視當地的特殊景況與高風險家庭,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灣偏鄉,尤其是原住民部落的工作成果。

 

世展-01.jpg

 

A-Lin表示,這次有機會擔任飢餓三十代言人,讓她感覺就像今天奇美國小小朋友跳的「勇士舞」一樣,能成為阿美族勇士,盼望秉持這份「勇士精神」,在這趟關懷行中親身體會特殊景況、高風險家庭的情況,並見證大眾的愛心是如何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關懷工作,陪伴弱勢民眾走出生命低谷,尋回面對未來的勇氣與希望。

 

今天一大清早,A-Lin乘坐火車轉接小巴,再轉搭小車,頂著綿密不停的雨勢,啟程到第一站花蓮瑞穗鄉奇美部落,在蜿蜒的山路上,身為阿美族子弟的A-Lin不禁充滿感觸:「我覺得我回到家了,這段路讓我想起小時候回部落的感覺。」到了奇美部落,孩子獻上手做的星星項鍊及情人帶,一收到部落小男生獻上的情人帶,ALin打趣的表示「這樣我會有很多情人耶!」孩子開心跳迎賓舞及勇士舞迎接遠道而來的貴賓,A-Lin也跟孩子一起歡唱〈大大的擁抱〉,A-Lin並以畫筆跟圖畫紙回贈孩子的熱情:「我希望孩子能將自己的天分跟能力展露在這畫紙上,揮灑自己的夢想,長大以後也可以幫助更多人!」接著抵達台灣世界展望會扶助成立的奇美部落廚房,看著滿桌部落菜色,A-Lin有感而發:「這些是我好久沒吃到的家鄉菜,希望這群努力的媽媽們透過展望會及社會大眾的幫助,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部落的孩子也能夠獲得更多營養、健康快樂成長,未來給部落更多回饋。」

 

世展-02.jpg

 

 

在了解這次所要去探視的特殊景況與高風險家庭的困境之後,A-Lin表示,經常會透過新聞媒體看到國內弱勢家庭的困境與需要,雖然現在的網路、通訊相當發達,但在台灣各角落,仍有許多情況是不為人知的,非常需要集合大眾力量一同去關心。「我認為身為公眾人物,有一份義務及責任要告訴大家這些需要關切的消息,並且用自己的行動力去影響更多人付出愛與關懷。」

 

這趟6月13~14日的國內關懷行程,A-Lin除探訪花蓮奇美部落,還將前往台東成功的展望會育樂教室以及關懷當地的特況家庭、台東新香蘭部落的急難家庭,以及台東嘉蘭部落由展望會陪伴成立的烘焙坊。A-Lin期許自己能夠善用雙眼、歌聲及行動力,將社會大眾的關懷帶入台灣需要幫助的角落,並且藉著之後民眾分享這些見聞與故事,激發出每個人心中願意互助與關懷的正面積極力量,讓愛心一棒接一棒。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