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女大生環島圓夢,門諾兒科門診歡笑聲不斷
時間:2016-07-14 16:15:43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就讀樹德科技大學一年級的鄧宣妤和黃靖婷,組成高雄市街頭藝人樂團,並在暑假啟動全台巡迴「微笑吧!台灣」的圓夢計畫,用15天的時間,巡迴13家醫院兒童病房表演,14日來到門諾醫院,不僅獻上歡樂歌曲,還以畫氣球、送貼紙等活動拉近與小朋友們的距離,現場洋溢著溫馨與歡樂。

 

門諾-01.jpg

 

火紅的小蘋果歌曲炒熱現場氣氛,也讓原本等待看診的小朋友,立刻將心中的恐懼及不安拋之腦後,門諾醫院兒科門診前;今天顯得特別的歡樂與溫馨。不同其他大學生,鄧宣妤和黃靖婷利用暑假啟動全省巡迴的「微笑吧!台灣」圓夢計畫,希望透過他們的音樂帶給病童歡樂,鼓勵他們勇敢的對抗病魔。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黃靖婷說,這項巡迴表演,不論是在兒童門診或是在兒童病房,看到小朋友們與病魔對抗,心中總是多了份心疼,因此;能夠透過自己的歌聲讓小朋友們暫時忘卻痛苦及恐懼,內心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謝謝你們的表演,讓孩子不再恐懼看病,讓孩子可以大聲的笑』鄧宣妤說,卡片裡的這段話就是他們收到最好的回饋與肯定了,即使巡迴表演的過程真的很累,但一切都值得!

 

門諾醫院社工胡家祥說,小兒科門診總是比較容易充斥著不安定以及恐懼的情緒,家長為了要安撫孩子,經常是花招百出;今天能夠有這樣的表演活動在兒科門診,不僅提升了孩子的專注力,暫時的將恐懼拋之腦後,也讓家長們減輕了帶孩子看診的壓力,甚至欣賞表演的同時,還可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有一個很好的肢體接觸,對於提升親子關係都有很大的幫助。

 

來到門諾醫院,這趟環島圓夢計畫也即將進入尾聲,兩人除了感謝門諾醫院的協助與安排,也在現場贈送小禮物,帶給病童們意想不到的驚喜,活動結束後,許多家長帶著孩子親自向兩位大姊姊道謝,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