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遠百公益小旅行,敖幼祥龜兔狂想曲互動展開跑
時間:2016-07-15 17:35:1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遠百50週年《漫畫夏日瘋 龜兔狂想曲》系列活動今日正式開跑,邀請永齡希望小學小朋友在遠東百貨太陽寶寶帆布包上作畫,體驗漫畫的世界。另外從7月15日起至31日在1F微美館,邀請移居花蓮已久的國際知名插畫家敖幼祥老師創作,活動內容以漫畫投入新的創作元素為出發點,重新創造經典漫畫《龜兔賽跑》,讓民眾扮演漫畫角色投入互動情境,給大家不一樣的展覽樂趣。

 

遠百-03.jpg

 

遠百-04.jpg

 

遠百-02.jpg

 

今日開幕,由國際知名的大師敖幼祥親自教導永齡希望小學孩童們,從十二生肖到維妙維肖的表情,從漫畫的構圖到色彩的運用,全部毫不藏私的教授,孩子們聚精會神聆聽教學,再一筆一筆地畫出各式各樣色彩的太陽寶寶帆布包,並互相分享屬於自己的漫畫,讓場面備感溫馨,完成後孩子們與敖幼祥老師一起留念,讓孩子們有個美好的回憶。

 

遠百-05.jpg

 

永齡希望小學督導王建民表示,謝謝遠東百貨及所有相關單位與永齡希望小學一起合作完成這次活動,當我向孩子們宣布要來遠百學漫畫的時候,孩子們都雀躍不已,還有一些原本是比較內向害羞的孩子,看到遠東百貨太陽寶寶都變得好活潑,紛紛要求拍照玩耍,作為照顧這群孩子的師長,看到這個畫面覺得非常幸福!

 

花蓮市公所文觀所所長宋瑜華所長表示,很開心能與花蓮遠百合作,花蓮市公所長時間推動漫畫城市,期待透過漫畫打造歡樂創意的快樂城市,今天特別邀請永齡希望小學的孩童,向敖幼祥老師學習漫畫技巧,希望培養孩子的多元興趣,展覽從今天開始期待民眾可以更近距離的體驗漫畫的趣味。

 

遠百-01.jpg

 

花蓮遠百店長黃友誠表示,遠東百貨愛的串聯已經持續了好幾年,而今年是遠百50週年,我們抱持感恩回饋的心更加致力於公益活動的推動,今天很榮幸能夠請到敖大師來教導永齡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引領進入漫畫的世界,看到孩子們這麼聚精會神同時又開心的學畫,實在甚至欣慰,同時也期許我們遠東百貨,在公益活動能夠繼續努力,為社會貢獻。

 

遠百-07.jpg

 

遠百-08.jpg

 

7月15日至7月31日的展覽則由敖幼祥老師帶來《漫畫夏日瘋 龜兔狂想曲》漫畫展出,不但有與民眾的互動遊戲,可透過骰子與牆面的圖片格數進行一場龜兔賽跑,看誰最先抵達終點找到太陽寶寶,身歷其境地進入敖老師的漫畫世界,更舉辦一系列的漫畫DIY活動,有7/22(五)彩繪繪本集、7/23(六)漫畫存錢筒DIY、7/29(五)漫畫杯墊DIY、7/30(六)漫畫帆布小提袋DIY,每日共有14:00、15:30、19:30三場,每場各一小時,民眾可於1F服務台免費報名,每堂課限額10名,7/22(五)更將發放集點卡,如四場活動皆有參加者還可獲得精美贈品乙個,想體驗漫畫的世界,機會不容錯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