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辦理廉政專案法紀講習
時間:2016-07-25 17:41:1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鑑於101年至104年間,公務員因詐領差旅費、加班費、油料費、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及鐘點費等款項案件,經全國各地檢署(不含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檢察官起訴及緩起訴者計69件,各年度案件數分別為101年9件、102年12件、103年21件及104年27件,此類案件有逐年增加趨勢。

 

吉安-01.jpg

 

吉安鄉公所為加強同仁對於請領加班費、差旅費及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等小額補貼款項之違法性認知特於上午針對全所同仁舉辦「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廉政專案法紀講習,特邀請擁有豐富辦案經驗的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許建榮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師,以實務常發生的違失案例說明,藉由案例之探討提供同仁借鏡避免觸犯法律並加強同仁對此類案件之違法性認知。

 

吉安-02.jpg

 

主任檢察官許建榮在講習中指出,也許各機關過去很多可以做的,或者大家都做的,不見得當時做的是合法、是對的,現在整個社會思維對於公務人員的期待與要求,福利跟待遇不比以往。還特別提醒與會同仁「切勿貪圖蠅頭小利,換得終身遺憾」,讓同仁有正確的法紀認知,藉以強化員工廉潔自持、公正無私、依法行政,且提升政府清廉形象。

 

吉安-03.jpg

 

講習獲得在場與會公務員熱烈迴響,主任秘書高文彬也呼籲公所所有同仁「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要因一時萌生貪念誤蹈法網,所得之財物或不法利益甚微,但行為人即需面對司法制裁,更損及機關乃至整體公務員之形象,請同仁勿以身試法。

 

為此,吉安鄉公所政風室為增進本所同仁對於「公務員申領或侵占小額款項」認知與瞭解,除安排專題講習外,同時也透過本所內部既有通訊方式辦理無紙化有獎徵答活動,主任吳奇薪表示,本次辦理有獎徵答活動,以「即時通」公告活動實施方式、寄送測驗題目、答題交卷及公告得獎者名單等,全程以無紙化方式辦理,結合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並藉由同仁間相互討論的方式,達成法令宣導的效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