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門諾兒童健康派對,恐龍共跳健康操好吸睛!
時間:2016-07-29 15:33:01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今年暑假結合教會夏令營,特別辦理一系列的兒童健康派對活動,以動物派對、綠色派對、無菸派對、美食派對以及彩色派對等主題,教導學童們正確的飲食、視力保健、體能鍛鍊、無菸家庭以及兩性正確觀等議題;其中,門諾同仁還穿起了時下最夯的恐龍裝與小朋友大跳健康操,獲得小朋友們的熱烈回響。

 

門諾-01.jpg

 

音樂聲響起,小朋友們東張西望尋找著今天的特別來賓,日常的健康操,今天卻是充滿驚喜,原來,小朋友們喜愛的恐龍來到了教室裡;只見小朋友們略帶緊張卻又藏不住臉上開心的笑容,跟著節奏,與恐龍大跳健康操,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

 

關心學童的健康,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暑假期間與美崙浸信會合作,辦理兒童健康派對活動,並以動物派對、綠色派對、無菸派對、美食派對以及彩色派對為主題,教導學童們正確的飲食、視力保健、體能鍛鍊、無菸家庭以及兩性議題等正確觀念,並記錄在院方自製的兒童健康手冊,讓學童們可以透過手冊的內容與家人及同學做互動,相當有意義。

 

門諾-02.jpg

 

『蔬果五七九,疾病遠離我』小朋友們有沒有聽過這句話啊!你們覺得自己每天吃的蔬菜夠了嗎?有感於國人飲食西化,蔬菜、水果和富含纖維的五穀根莖類逐漸遠離在全家人的餐桌,不僅許多疾病提早報到,就連學童也因為缺乏蔬果中的膳食纖維,便祕情形日益嚴重。為此,門諾醫院營養科團隊特地為學童們設計了系列的營養衛教,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教導學童們正確的飲食觀,讓學童們吃進健康美味又不會胖。社區健康部彭文璽說,除了營養師的衛教宣導,醫院也結合校園附近的早餐店,推出健康營養的早餐組合,一餐只需20元,不僅避免學童們吃進過多的加工、油炸食品,還可以讓學童們吃得健康,獲得小朋友們的喜愛。

 

門諾-03.jpg

 

除了衛教宣導的課程,活動中也安排學童們動手製作蔬菜捲,在營養科同仁的協助下,小朋友們把苜蓿芽、蘋果絲、紅蘿蔔絲以及腰果粉等包進春捲皮裡,大口咬下,個個是吃得津津有味。就讀五年級的陳宜蓁同學說,沒想到這麼好吃!而這次在活動中,除了了解健康飲食的重要性,也學習善用家中的現有食材就可以做出好吃的健康點心,真的是太棒了!

 

彭文璽說,今年共有37位的學童參加活動,以兒童健康派對為名,就是希望透過歡樂的主題吸引同學們的注意,透過多元的衛教方式、活潑有趣的團康,甚至讓學童們親手製作,加深印象。期盼學童們在活動結束後,能夠收穫滿滿,並由自己開始做起,當一顆小種子,把正確的健康觀念,傳播至家庭中的給個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