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推廣普渡環保不燒金以環保心燈代替
時間:2016-08-15 16:32:0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今天下午舉辦普渡祭拜儀式,鄉長黃馨帶領鄉公所全體員工以虔誠的心,焚香敬拜,希望闔境平安,吉安鄉公所響應環保局推動節能減碳環保政策,以勝安宮環保心燈取代金紙,完全沒有焚燒紙錢,落實環保理念。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今天下午,鄉公所準備豐盛的祭品,鄉長黃馨帶領各課室主管及課室同仁,在廣場前舉辦中元普渡儀式,焚香祭拜好兄弟,黃馨希望藉由中元節的民間傳統節日,彰顯固有的民俗,並藉以勉人多行善事,另也祈求鄉運昌隆,民眾在鬼月能平安順利。

 

農曆七月是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裡,「好兄弟」會到人間來受人祭拜,因此自初一起,家家戶戶則會準備豐盛的酒肉祭品來祭拜祖先及好兄弟,吉安鄉公所也依照民間習俗,準備豐盛的祭品,包括三牲、白米、水果、罐頭、餅乾等,於公所前廣場舉辦普渡祭拜儀式。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鄉長黃馨表示,農曆七月帶領全體同仁祈求吉安鄉公所的建設及活動都能執行順利,鄉政通達,上下和樂,也希望所有鄉親都能平安順利,依例每逢初一、十五,鄉公所都會準備清香、素果等祭品,在慈雲山的懷恩堂祭拜安厝的先人,而在每年的農曆五月及七月鄉公所也都會舉辦一場大型法會,為先人誦經超渡,藉此讓安奉在慈雲山先人的後代子孫能祭拜自己的祖先,表達慎終追遠的情懷。

 

同時,為響應環保局推動節能減碳,全面不燒金、銀紙,所謂「心誠則靈」,為讓民眾正視燃燒紙錢對於空氣污染的影響,鄉公所呼籲民眾響應環保,請盡量減少燃燒紙錢或利用米、心燈取而代之,一同維護清淨的空氣品質及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