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希望燈塔讓愛發光 24位種子蛻變成長
時間:2016-08-17 16:51:3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台灣電力公司出資贊助,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承辦的「第十二屆希望種子計畫」,17日舉行結業式,24名希望種子,在為期七週的工讀期間,於門諾醫院等相關單位實習,並參與40小時的社會服務,結業式上,學員們除了大方分享心得,也表示,透過希望種子計畫,讓他們更懂得主動關懷及體認社會服務的意義所在。

 

門諾-01.jpg

 

第十二屆希望種子畢業了!結業式上,24位的種子們將七週所見、所學及深刻體驗,透過活潑的行動劇展現在大家面前。包括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鍾家富等多位貴賓都到場參與,對於同學們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

 

門諾-02.jpg

 

門諾-03.jpg

 

趙福厚表示,感謝台電對希望種子計畫的支持,每年贊助近百萬元的經費,讓這群身處於偏鄉較弱勢的原住民同學有工讀機會,不僅可以減輕家庭負擔,還可以培養好品格及正面的價值觀,期許同學畢業後都能夠學有專精,返鄉貢獻心力。

 

台電公眾服務處處長鍾家富看到同學們自製的成果影片,除了感動,也感謝門諾醫院的安排,豐富了同學們的工讀生涯。鍾家富期勉同學們,珍惜彼此間難得的緣分外,更要懂得主動關懷,協助弱勢。聽見同學們對社服週的分享,他深信,每一位同學都會秉持著希望種子的精神,持續散播愛的力量。

 

結束了近兩個月的工讀,就讀慈濟科技大學的李俊賢說,跟其他同學的工讀經驗相比較,這份工作最大的不同在於多了一份愛與使命感,而這絕非是金錢所買得到的。另一位就讀台北大學的陳韋吟則表示,以前比較沒機會接觸到弱勢或是獨居長輩,這次在社服週時深刻體會到,能夠靠著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別人,原來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就讀成大中文系的陳穎燦有感而發的說,七週的工讀期間,除了學習到如何尊重工作,也讓他學習到如何奉獻自己的愛,以及如何將關懷化被動為主動。

 

結業式上,同學們人手一座小燈塔;除了象徵希望種子畢業了,也期盼每一位同學都能夠發揮燈塔的精神,持續的用愛照亮每一個角落。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除了肯定種子們這段期間對醫院的協助,也期盼這項計畫能夠持續的舉辦,藉此培養年輕人在未來工作上及社會服務上有更高的境界及展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