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清除小花蔓澤蘭,林管處結合社區宣導
時間:2016-08-29 15:22:3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管處為了清除生態殺手小花蔓澤蘭,特地結合社區在全縣辦理四場宣導活動,希望藉由活動辦理,讓民眾了解認識小花蔓澤蘭對植物危害及對生態破壞的嚴重性,進而可以一起舉手之勞隨手正確清除。

 

林管處-05.jpg

 

林管處-02.jpg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7.jpg

 

林管處-06.jpg

 

一場結合國福社區發展協會,在花蓮市佐倉步道舉辦的小花蔓澤蘭防治宣導活動,邀請近百位運動的鄉親與社區民眾一同加入剷除小花蔓澤蘭的行列,花蓮林管處秘書黃碧雲指出,佐倉步道由花蓮林管處整建,沿途自然資源豐富,是花蓮市近郊相當受到民眾喜愛的生態步道,而林管處也在今年1月完成步道館的整修,由鄰近的國福社區認養,協助辦理步道的維護、巡視護管等工作,但仍受到有「植物殺手」之稱的小花蔓澤蘭入侵,嚴重破壞植物生態,因此消滅小花蔓澤蘭行動刻不容緩,更希望大家一起來。在生態講師的解說後,參加的民眾分為五組,在生態志工的帶領下開始清除步道沿線的小花蔓澤蘭,讓周遭的林木不受小花蔓澤蘭的危害。

 

林管處-08.jpg

 

林管處-05.jpg

 

黃碧雲表示,小花蔓澤蘭生長的速度相當驚人,每年10月開花結果,每平方公尺可產生17萬個種子,種子散布至12月下旬,繁殖力十分強盛,不易根除,為把握除蔓有效季節,農委會林務局將每年8月15日至9月15日訂定為全國防治月,並將九月第一週的星期六訂為全國防治日。9月3日花蓮林區管理處將在光復鄉大興社區舉辦全國防治日活動,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寓教於樂,也歡迎邀請大家一起來除蔓,讓自然環境綠意重現。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