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6 0-5歲閱讀起步走活動啟動
時間:2016-08-29 15:34:50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教育部指導一年一度舉辦的花蓮縣「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今天上午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進行全縣啟動儀式,參加貴賓包括文化局陳局長淑美、縣議員魏嘉賢、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游淑靜主任、慈濟醫院朱紹盈醫師、新象繪本館潘雙荑總幹事及各鄉鎮圖書館館長等代表蒞臨。 

 

文化局-03.jpg

 

文化局-04.jpg

 

今年的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年齡為0-5歲,希望將資源分給更多家庭,共享閱讀時光。禮袋發送以設籍花蓮縣100年8月 後出生的0-5歲嬰兒,憑戶口名簿到戶籍地區之圖書館辦閱覽證或借書,或至慈濟醫院小兒科健檢,即可免費獲得禮袋1份。閱讀禮袋內容豐富,贈送圖畫書有《就快了》、《這是我的!這是我的!》、《100層樓的家》、《晚安,貓頭鷹》、《肚臍的洞洞》及《風是什麼顏色?》等,隨機贈送1本繪本、另有《閱讀從0歲開始父母手冊》及《適合寶寶看的書閱讀手冊》等,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文化局-01.jpg

 

文化局-02.jpg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為推廣適合各個年齡層及族群的閱讀活動,文化局也搭配了規劃「多元悅讀」及「本土語言閱讀推廣」活動,各項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2/30止在文化局圖書館及各鄉鎮圖書館陸續展開,活動內容包括親子與青少年閱讀相關活動、好書交換活動、本土語言作家講座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閱讀興趣培養非一朝一夕,也並非買給孩子滿屋圖書,而是應從親子共讀出發,日積月累下營造快樂的閱讀氛圍,藉由活動的推廣期能打造全縣愛閱的風氣與素養。

 

文化局-05.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