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關懷偏鄉小學,理想與藝術團隊合作激發創造力
時間:2016-08-29 17:47:34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炎炎暑假已過了大半,孩子們有的忙於補習才藝,有的是陪著家人出門遊玩,而位於偏鄉地區的孩童,此時正是農務繁忙需隨著家中長輩下田工作,眼瞅著暑假就要過完,學生都將陸續開學的前夕,來自北部的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選擇到花蓮玉里長良國小開啟藝術陪伴的活動計畫。

 

理想-01.jpg

 

理想-03.jpg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是台灣第一個以結合生態環境觀念和多元創作形式的藝術團隊,近來也積極推動融合環境和藝術教育的相關課程, 2015年8月,在慈善教育家聶湖濱老師的號召下,發起了第一年的花蓮藝術陪伴活動,跳脫學生與師長之間的關係,培養平等且長遠的互動關係,以「陪伴」而非「教導」的核心理念,以孩子為發展主體,讓「藝術」、「美感」,融合花蓮當地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在地文化」,融入到孩子生命中,讓藝術成為孩子的夥伴,讓孩子主動開啟自我精彩豐富的人生。團隊中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們,設計並親自執行一週的多元藝術課程,伴隨著卓溪鄉的學童們共同成長。今年將與玉里鎮長良國小分享多元藝術課程

 

理想-02.jpg

 

。而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總經理陳美婷,在得知此藝術團隊的活動後,即捐贈活動費用二萬元整並親自至長良國小與小朋友一同參與課程活動,藉此拋磚引玉,希望能號召更多來自城市更多的教育資源進入偏鄉,讓偏鄉的孩子能在同一時空中,一樣擁有更多快樂學習與培養更多的競爭力。

 

花蓮理想大地長期回饋地方,一路從小朋友到年長者,從社區發展走進偏鄉部落。壽豐鄉牛犁社區發展協會利用藝品技術持續關懷社區,寄賣收入也轉為社區居家關懷照護的長者們所用;玉里鎮玉東國中木工班,學生用他們所學的木工雕刻技術,推廣自己的族群文化,並將製作物的藝品販售所得的費用添購所需的設備器具;吉安鄉宜昌國中管樂隊,贊助學生海外參訪費用,暑假期間宜昌回中演出兩場綠色音樂會回饋理想大地贊助。花蓮理想大地秉持取之社會、回饋地方精神,為愛心付出不餘遺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